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宝宝健康 > 宝宝护理 > 正文

夏季幼儿保健五个注意事项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4/7/10
导读:夏季天气炎热,幼儿出汗多,也容易生病,要做好各项保健工作,有几大注意事项是家长们需要注意的。

夏季对于抵抗力差的幼儿来说很容易生病,尤其是腹泻,父母要格外注意,看看以下幼儿保健的几个注意事项。

1、多喝白开水

夏季气温高,人体出汗较多,但如果过多摄入汽水、果汁、可乐等含较多的糖分及电解质,不但对孩子的牙齿发育不利,还会影响到孩子的食欲和消化功能,引起超重和肥胖,可以多喝喝白开水,对健康有益,还有调节体温、输送养分及清洁体内毒素的功能。

2、午睡不宜太长

夏天容易疲劳困乏,加上中午气温较高,父母都希望宝宝多睡少动,通常,人在入睡80~100分钟后,由浅睡眠转入深睡眠,这时,脑血流量减少,身体新陈代谢水平明显降低,如果宝宝在深睡眠阶段突然醒来会有强烈的不适感,午睡一定要适度,以免影响健康。

3、汗后不宜冷水澡

夏季宝宝出汗多,大汗时不能冲冷水澡,冷水澡会造成毛孔迅速闭合,热量不能散发留存体内,影响机体功能,一些感冒病毒就会乘虚而入,容易生病,运动后休息半小时,用温热水洗澡有利于调节体温和放松全身肌肉组织。

4、减少使用空调

长期在空调环境下,室内空气干燥,不流通,幼儿待久了会出现疲乏,呼吸道及消化道抵抗力下降,可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及腹泻,所以使用空调时间不要太长,要适当增加室内湿度,多给宝宝喝水。

5、饮食营养均衡

夏天的饮食应该要多样化,清淡为主,营养要均衡,保证各种营养物质的摄入,可以适当给宝宝吃一些五谷杂粮,也可以喝粥,吃一些促进食欲的食品,但要生冷水果要适量,以免影响肠胃功能。

(图片ID:49363939,夏季幼儿保健注意事项)

今天给大家介绍了夏季幼儿保健的几个注意事项,父母们记得在夏季要给宝宝多喝水,健康度过夏日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