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宝宝健康 > 疾病防治 > 正文

宝宝鹅口疮的病因和预防措施

      ★★ 编辑:kane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8/1/10
导读:宝宝鹅口疮的病因,鹅口疮是由于白念珠菌引起的,好发于人群在2岁以内的婴幼儿,在体质弱的成人身上也有发生,平时注意讲究卫生,做好预防措施很关键。

鹅口疮通常发生在口腔不注意清洁,营养不良的婴幼儿身上,白念珠菌也会出现在健康儿童的口腔里,但是不会致病。

鹅口疮的病因

1、在母乳喂养时候,奶头不清洁干净,奶瓶或者奶嘴不经过消毒。

2、母亲阴道里由霉菌感染,婴儿在出生时候经过产道,会受到母体的分泌物感染。

3、当在幼儿园时候与众多小朋友在一起,有时候会交叉感染,患鹅口疮。

4、当接触有念珠菌的食物,衣物和玩具也是一个原因,当婴幼儿在6到7个月长牙,牙床会感到轻微胀痛,婴幼儿喜欢吮手指,咬玩具,这样很容易把细菌带入口腔,造成感染。猜你感兴趣>>>>宝宝腹泻有妙招

5、长期使用抗生素,不适当使用激素治疗,也会让菌群失调,受到霉菌感染。

(图片ID:48157994,宝宝鹅口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