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宝宝健康 > 疾病防治 > 正文

幼儿中耳炎如何做好防治

      ★★ 编辑:kane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7/3/2
导读:如果幼儿患上了中耳炎,一定要及时治疗,看看应该如何做好防治幼儿的中耳炎,在日常生活,家长要注意观察耳朵有没有疼痛,流脓的表现,及时发现早治疗。

幼儿中耳炎发病的原因会由于感冒后引起的急性中耳炎,也有可能是喂奶不适当,牛奶流入会引起中耳炎,在喂奶喝水时候,一定要避免孩子呛咳,当流出来的水喝牛奶及时擦掉。

幼儿中耳炎的病因

1、喂奶不适当

如果婴儿平躺着喝水或者喝奶,水和牛奶会向鼻咽的方向流入,会引发中耳炎,当宝宝喝奶时候,把头部抬高一些,要及时擦掉流出来的水和牛奶。

2、外耳蔓延

给孩子挖耳朵时候,不小心损伤耳道黏膜或者鼓膜会造成感染,会蔓延中耳炎。

3、呼吸道和咽喉部疾病

例如感冒,咽喉炎和鼻炎等疾病,如流感引起鼻咽喉的分泌物增多,咽喉部有大量细菌时候,这些细菌容易进入耳朵部位,引起中耳炎。猜你感兴趣>>>>宝宝皮肤过敏有效护理措施

4、败血症

有一些中耳炎是由于败血症引起的,常见的病菌有金黄色葡萄菌,肺炎双球菌等。

5、咽鼓管发育特点

正常的鼻咽部和耳朵是相通的,鼻咽部到中耳之间的通道叫咽鼓管,幼儿的咽鼓管短宽直,水平位的,病原体和分泌物容易经过咽鼓管进入中耳,引起炎症。

6、不洁的环境

如果处于通风不好,吸烟,人群密集的地方,孩子接触感冒病菌机率增加,会引起中耳炎。

(图片ID:38033599,幼儿中耳炎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