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宝宝健康 > 少儿饮食 > 正文

2岁宝宝如何合理安排饮食

      ★★ 编辑:kane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7/3/23
导读:2岁宝宝如何安排饮食合理,饮食要根据孩子的生理特点去安排,为孩子制作营养可口的食物,可以保证营养均衡,多吃蔬菜和水果。

2岁宝宝的胃容量有限,安排饮食要少量多餐,食用容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粗细粮都要适当摄取。

2岁宝宝饮食安排

1、粗细粮食要吃

粗细粮都要摄取的,避免出现维生素B1缺乏症,主食可以吃一些粥,米饭,小馒头,饺子等,每天的摄入量在150克。

2、适量摄入动物植物蛋白

在肉类和鱼类,蛋类食物里面都有大量优质蛋白,可以用来做汤,用肉末,鱼丸,鸡蛋羹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喂食宝宝。猜你感兴趣>>>>家长要提防的儿童饮食误区

3、多吃蔬菜水果

宝宝每天的营养来源之一是蔬菜,例如油菜,西红柿等,可以把蔬菜加工成碎末炒熟加入米饭里面喂食,水果也要吃,水果和蔬菜的含量在150到250克。

(图片ID:52036164,2岁宝宝饮食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