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宝宝健康 > 宝宝护理 > 正文

宝宝夏天要穿袜子吗?宝宝几个月大穿鞋子比较合适?

      ★★ 编辑:Audrey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9/7/12
导读:在炎热的夏天,宝宝是否需要穿袜子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问题吧!

宝宝的抵抗力是很弱的,有些新生儿在炎热的夏天或许都要穿袜子或戴手袜呢!这样做能避免宝宝着凉。不过,新生儿与宝宝还是不同的,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宝宝在夏天是否需要穿袜子吧!

宝宝夏天要穿袜子吗?

夏天天气炎热,许多宝妈在家里带孩子都会开空调,毕竟天气真的太热了,不开空调是不可能的。随后,就有宝妈提出了问题,宝宝在空调环境中,还不太会走路整天在家里爬来爬去,穿鞋子非常不方便。既然这样,那不如直接穿上袜子来代替鞋子吧!不过,在炎热的夏天,宝宝真的适合穿袜子吗?

其实,宝宝夏天是否适合穿袜子,主要还得看宝宝自身的情况。宝宝夏天在空调房中如果不穿袜子光着脚,很容易受凉感冒,在这样的情况下,最好给宝宝穿上袜子哦。但如果宝宝的体质非常棒,也不喜欢受约束喜欢爬来爬去,那么则可以不给宝宝穿上袜子,毕竟穿了也会被蹭掉。如果宝宝在夏天不穿袜子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那么也最好别强迫宝宝穿啦!其实这个问题是没有固定答案的~

如果天气太热,那完全可以不给宝宝穿袜子。如果带着宝宝出现在比较凉的空调房下,建议最好还是给宝宝穿上袜子吧!夏天带着宝宝出门时,可以给宝宝穿一些薄薄的袜子,这样有利于保护宝宝的脚部。

有些宝宝天生体温就很温暖,如果宝宝的脚部很温暖,那么也是可以不穿袜子的。虽然夏天天气炎热,不过还是建议宝妈们最好少让宝宝的脚部接触冰凉的瓷砖或石材地板,如果要接触,最好给宝宝穿上袜子哦!尽量别让宝宝光着脚丫在大理石,水泥地等地方走动。

给宝宝穿凉鞋一定要穿袜子:在夏天有些家长会给宝宝穿上透气的凉鞋,在这样的情况下最好穿上袜子哦。毕竟,凉鞋的边角都是比较硬的塑胶材质,宝宝的脚部肌肤过于细嫩,很容易划伤,并且宝宝穿凉鞋配上袜子看起来也更美观。

总结:宝宝一般都是有六个月大以上的了,体质也要比新生儿好一些。如果是新生儿的话,建议在夏天也要时常穿上袜子哦!无论是在空调房内还是室外,新生儿都最好穿袜子。其次,还不会走路的婴儿,也必须穿上袜子~

宝宝几个月大穿鞋子比较合适呢?

宝宝穿鞋子的作用是为了保护脚部,所以,在宝宝学习走路期间是一定要穿上鞋子的。一般情况下,宝宝在十到十二个月的时候,就可以穿鞋子以及开始学习走路了。这个时候宝宝的脚部和腿部肌肉发育已经比较好,也有一定的力量和协调能力,腿脚的骨骼也能支撑起身体了。不过,这并不是硬性要求。如果宝妈们发现自己的宝宝有开始学走路的行为,则可以提前给宝宝准备鞋子啦!

小tips:最好不要过早给宝宝穿鞋子,否则可能会影响宝宝的腿脚肌肉发育,或许会导致脚部肌肉发达迟缓的可能,这个一定要重视!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哦~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by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