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儿童教育 > 少儿舞蹈 > 正文

幼儿舞蹈的种类,自娱性和表演性

      ★★★ 编辑:咏絮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2/6/9
导读:幼儿舞蹈是一副色彩斑斓的画,是童心的展示,除了舞蹈艺术具有的特性外,又有它自身的个性与特点,幼儿舞蹈的种类共分为两种,自娱性和表演性。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幼儿舞蹈也会焕发出耀眼的光芒,幼儿舞蹈的种类共分为两种,自娱性和表演性。

【幼儿舞蹈的种类】

按幼儿舞蹈的目的和作用分类:自娱性和表演性

自娱性:

1、律动

指幼儿在音乐或节奏乐器的伴奏下,根据音乐的性质、节拍、速度做有规律的动律性动作。

2、集体舞

是一种集体娱乐的舞蹈形式,参加的人数不限,一般应当选用短小歌曲或在音乐的伴奏下进行。

3、歌表演

其特点以唱为主,以动作为辅的一种载歌载舞的幼儿歌舞形式。

4、音乐游戏

以发展音乐能力为主要目的的游戏,是幼儿最喜爱的音乐舞蹈的形式之一。

(图片ID:42002218,舞蹈)

表演性:

1、情节舞

一般指叙事性的舞蹈体裁,其主要艺术特征是通过舞蹈中不同人物的行为所构成的情节事件来塑造人物,表现作品的主题内容。

2、情绪舞

以抒发情感为主要任务,它没有复杂的具体情节,甚至没有情节,也没有特定的人物关系,更没有起伏的故事,其主要艺术特征是在特定的环境中,以典型的舞蹈语汇、乐曲的明快节奏、丰富的画面构图和流畅的舞台调度为载体来抒发幼儿的思想感情,以此来展现舞蹈的主题,感染观众。

按幼儿舞蹈的题材及表现形式分类:生活类、动植物类、自然类、童话寓言

1、生活类

从幼儿的实际生活中去发现、寻找和提炼,它的范畴很广,凡是涉及幼儿生活内容的都可以成为这一类歌舞的题材。

2、动植物类

以花、鸟、鱼、虫、小草、树木等主要内容的舞蹈。

3、自然类

反映的是一切天然存在的事物,如表现太阳、月亮、星星、风、雨、雷、电等内容的舞蹈。

幼儿舞蹈的种类共分为自娱性和表演性,通过以上详细的幼儿舞蹈的种类介绍,相信亲们都了解了,幼儿舞蹈可促进幼儿身新发展,推进幼儿的素质教育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