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儿童教育 > 学前教育 > 正文

宝宝上幼儿园前的准备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5/8/28
导读:到了适龄阶段,宝宝就要离开父母的身边,与外界的人和事接触了,很多父母都不知道宝宝上幼儿园前要做哪些准备,今天就和大家说说。

幼儿园是孩子正式教育的开始阶段,也是宝宝第一次离开父母接触集体生活,需要父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

一、心理准备

对宝宝来说,第一次离开父母去体验集体生活难免有点陌生和害怕,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都需要做好心理建设,家长首先不能太焦虑,担心,也要让孩子知道去幼儿园是件开心好玩的事情。

做法:可以带孩子去幼儿园附近逛逛,让孩子熟悉环境,看看其他小朋友在里面玩的开心的场面等。

二、生活习惯的准备

孩子的自理能力有限,一旦去了幼儿园,虽然有老师照顾,但是很难照顾周全,可以提前做些准备。

1、吃饭、喝水

锻炼宝宝独立吃饭,喝水,教孩子学习使用调羹,学会用水杯喝水,教会孩子口渴的时候要学会说:老师,我口渴了,我要喝水。

2、大小便

一定要孩子学会自己叫大小便,厕所,一般老师都会帮忙的,但是前提是让孩子会说:老师,我想去厕所。

3、穿脱衣服鞋子

一般小班的老师都会帮忙,但还是可以鼓励孩子自己学会穿脱衣服,这样不会在等待老师的时候着凉,也替老师减轻一些工作量。

4、饭前饭后洗手

这个好习惯一定要培养孩子去幼儿园前养成,也可以远离疾病。


(图片ID:37701662,学前教育)

三、物质准备

1、衣服、鞋子

要多准备几套,留1-2套放在学校里面,以免弄湿的时候替换。衣服都要简单的,易脱易穿的,而且领口不要有带子的。

2、书包:一般来说包包不用每天都背回来的,里面放备用的衣服鞋子袜子,毛巾,湿纸巾,餐巾纸等。

3、被子

要问清楚床的尺寸,被子的大小必须符合床的大小。

4、水杯

如果学校没有配备,就可以自己准备一个。

5、名字贴

可以缝在被子和衣服上面,方便老师认记。

6、隔尿垫:如果孩子有尿床的习惯,最好备一两个隔尿垫,铺在床单下面。

宝宝上幼儿园是接触社会的开始,父母一定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为幼儿适应集体生活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