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儿童教育 > 少儿教育 > 正文

孩子早上幼儿园未必好 3岁前上幼儿园的危害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5/9/8
导读:有些家长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早早就把孩子送去幼儿园,这样是有危害的哦,看看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很多父母都不知道3岁前上幼儿园的危害,家长一定要知道,赶紧来看看。

一、成人后胆小、脆弱

孩子在3岁以前,个体人格还没有完全形成,在情感上还处于对妈妈的依恋期,如果这期间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强行把孩子与妈妈分离,将会造成孩子严重的分离焦虑,这种情绪累积在孩子的心理久而久之可能会成为一个“心结”,可能会对孩子以后性格的形成造成影响,比如胆小、脆弱、敏感等。

二、情绪不稳、暴躁

强行与妈妈分离,3岁前的孩子还不能理解上幼儿园只是暂时性的与父母分离,会产生一种被抛弃感、恐惧感,在缺乏安全感的状况下,孩子很容易情绪不稳、不受控制,并且可能以暴力的方式来应对遇到的事情,对正常社交造成障碍。


(图片ID:41178672,少儿教育)

三、不独立、做事畏首畏尾

在幼儿园里经历过离开妈妈的强烈恐惧感后,一些孩子会在与妈妈等家人相处时会表现为更黏家人,总是跟在家人的后面,遇到事情首先想到找家人帮助解决,这样可能会造成孩子以后的不独立、做事畏首畏尾。

四、亲情淡漠

3岁以下的孩子需要在情感上找到依恋,如果强行与妈妈分开后,孩子的这种情感依恋的需求将会转移到他人身上,比如父亲、爷爷奶奶等,但孩子如果找到其他的方式来完成这种情感依恋,可能与家人的沟通就会越来越少,造成孩子对亲情产生淡漠的感觉。

五、总生病

上幼儿园后产生的严重的分离焦虑,会让一些孩子产生躯体化症状,比如头痛、胃痛、恶心、呕吐、发烧等,这种躯体化的症状也是严重焦虑的身体的反应,这种身体反应的目的就是为了引起父母的关注。

而且,太小的孩子身体免疫系统还不够强大,与人接触时很容易被传染生病。

对付心理逆反孩子妙招

3岁后上幼儿园比较适宜

一般情况下,3岁以后上幼儿园比较合适,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心理上已经发展到能够主动与父母分离,懂得与同伴交往,思维上也能够明白上幼儿园只是与父母短暂的分离。

过早入园的孩子,缺少了情感调节器,容易导致孩子情感的缺陷,所以还是不要太早哦,3岁后比较适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