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儿童教育 > 学前教育 > 正文

宝宝学前识字的方法盘点,宝宝这样识字更轻松

      ★★★ 编辑:且行且安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6/4/8
导读:宝宝到了学前识字阶段,家长就该担起教学的职责,想让宝宝轻松识字,下面这些方法能帮到你。

你的宝宝到了识字的时期了吗?我们为你盘点了最好的宝宝学前识字的方法,宝宝这样识字会更轻松。

学前识字方法

1、生活教学法

当宝宝的认知能力逐渐强大的时候,家长就可以开始识字教学了,最好的方法就是从生活出发,教导宝宝辨认生活中的人事物以及与他们对应的字词,这样既有助宝宝熟悉生活的环境、掌握到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又能大大保证宝宝认字的效果。重要的是,这样的识字教学方式较轻松,可以减轻宝宝初学字时的压力与不适感。

2、直接展示法

家长可找来一些含有有趣识字卡片或图文结合的书籍让孩子看,根据图示,教导他识字。注意,选择识字卡片、图书的时候要注重它们的趣味性、实用性,先从简单的字入手会较好。

3、兴趣教学法

观察孩子的兴趣,根据他的兴趣制定相应的识字教学方法,例如孩子喜欢汽车,你可以以汽车为主题,从汽车的形状、大小、颜色等反面去教他识字。

4、游戏教学法

爱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而我们可以借助游戏,让孩子在玩耍中识字。现在,有许多的识字游戏就是为了学前儿童而设的,例如:悟空识字、巧虎记数字、我爱汉字、开火车等等,让宝宝在游戏中识字,他会感到更轻松,学习得更快。

5、由浅入深

教宝宝识字要注意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先教简单与含义大的字,再教深的字。教学时,先让孩子认清与巩固旧的字词,再学习新的字词,切忌操之过急,增加孩子的负担。

(图片ID:38675821,学前教育)

学龄前儿童应掌握的生活技能

注意事项

宝宝在初识字是难免会感到不适应与烦躁,所以家长要时刻留意孩子的表现,注重他们的感受,尽可能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学字,勿令它们产生厌学情绪,从此对学习反感。

宝宝学识字不宜操之过急,从简入深与轻松的教学更有助宝宝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