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儿童教育 > 少儿教育 > 正文

如何培养幼儿的注意力 重视培养孩子的兴趣

      ★★ 编辑:kane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7/3/21
导读:孩子注意力总是不集中,是家长担忧的问题,孩子如果不够专注,是会影响以后的学习和做事效果,导致效率差,让孩子做感兴趣的事情可以提高专注力。

幼儿注意力不集中,家长一定要重视,要给予孩子正确指导,给孩子一个安静环境,关注孩子的情绪,保持好心情是可以让孩子的注意力更集中。

幼儿注意力不集中原因

1、环境原因

有的糖果或者含咖啡因的饮料,人工色素、防腐剂的食物,会刺激孩子的情绪,影响专注力此外,孩子的学习环境是嘈杂,混乱,也会影响注意力。

2、生理原因

因为孩子大脑发育不完善,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过程发展处于不平衡状态,自我控制比较差,这是正常的,是正确指导,随着年龄的增长,绝大多数孩子注意力会变得集中。

3、病理原因

孩子有轻微脑组织损害、脑内神经递质代谢异常,另外,有听觉或视觉障碍的孩子也会被误以为充耳不闻,不注意听,或视若无睹。这些情况要在专科医师治疗才能改善的。猜你感兴趣>>>>如何帮助儿童克服胆怯心理

(图片ID:37614142,如何培养幼儿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