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儿童教育 > 少儿教育 > 正文

适合小学生朗诵的诗歌,很欢快有诗意!

      ★★ 编辑:葳葳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7/11/22
导读:要培养孩子对中国文化的知识,选择朗诵诗歌是很不错的选择,在欢快的歌曲节奏中学到知识,分享适合小学生朗诵的诗歌给大家。

中国诗歌是经历是不同朝代几千年的传承和发展的,历史的沉淀也很丰厚,文化内涵丰富,中国就是一个诗的国度,从小培养孩子朗诵诗歌,培养孩子的情操,在欢快有诗意的诗歌中学到中国文化的知识,选择适合小学生朗诵的诗歌分享给大家。》》》》》》延伸阅读:简短易学的幼儿诗歌推荐!

【适合小学生的朗诵诗歌】

《冬天来了》,《温馨的五月》,《岑溪夜景》,《北海夕》,《音浪明月》,《秋天的回忆》,《圆圆的月亮》,《种下一棵树》,《八月桂花香》,《在哪里》,《五月五庆端午》,《开学了》,《花儿朵朵开》,《妈妈我爱你》,《雨后的世界》,《四季的问候》,《太阳和月亮》,《吃火锅》,《放暑假了》,《我爱夏天》,《热闹的冬天》,《我爱夜》,《雨后的世界》,《夏天的盛宴》,《花开的声音》,《春天来了》,《开学真快乐》,《我有一枝魔法棒》,《四季》,《我的妈妈》,《雨后的世界》。

《再别康桥》
 
作者:徐志摩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树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图片ID:35958370  适合小学生朗诵的诗歌)

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诗歌点评:这首诗歌是入了科教书本的,想念思乡和对故乡的眷恋,写出了自己的情绪和感慨,很适合小学生朗诵的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