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分娩 > 正文

临产小妙招杜绝剖宫产

      ★★★ 编辑:小夏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4/5/6
导读:在分娩时,如果产力不足,容易导致不能顺产,剖宫产相信不是准妈妈们所期望的,如果才能令宝宝顺利自然分娩呢?临产小妙招为你支招。

分娩需要用很大的力气,如果力气不足的话,就会导致不能自然分娩了,赶紧趁现在来学习临产小妙招吧!分娩时就能轻松自然分娩了。

临产小妙招一:防止宫缩乏力

产前宫缩是分娩的前兆,但如果宫缩时间过长,就会导致产妇乏力,并延长分娩的时间,同时也会令产妇产生紧张或恐惧情绪,如果宫缩乏力还会导致不能自然分娩。

预防宫缩乏力方法

放松是关键

很多准妈妈都希望能自然分娩,只要准妈妈身体能放松,不要过于担心或者紧张,相信自己能自然分娩,自然就不会出现宫缩乏力的现象了。

及时补充能量

身体缺乏能量,自然也就无法自然分娩了,很多准妈妈由于宫缩疼痛,所以没胃口进食,这样就会导致身体能量不足,影响自然分娩,所以,当准妈妈出现宫缩时,也要进食,补充身体能量,以应付接下来的自然分娩。



(图片ID:46637351,临产小妙招)

保存体力

自然分娩需要很大的体力,很多准妈妈以为在宫口未开全前,屏住气就能帮助自然分娩,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屏气还会加重宫口的水肿,令分娩更困难,所以,在分娩时,要听从医生的指导,该用力时才用力,无需用力时就休息一下,保存体力。

临产小妙招二:提高肌肉力量

分娩时是借助子宫收缩再配以产力以达到自然分娩,所以,腹壁肌与隔肌如果缺乏力气,也会给自然分娩造成困难,提高这些肌肉的力量,就可有助于分娩。

提高肌肉力量方法

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加准妈妈的体力,而且还能提高心肺的功能,这在分娩时都非常重要,所以,在怀孕期间,孕妈妈也要进行适当的运动,以帮助自然分娩。

有针对性地锻炼肌肉

孕妇在怀孕期间需有针对性地锻炼肌肉,增加肌肉的力量,帮助分娩,抓楼梯可以帮助大腿与臀部的力道,而提肛动作则可以增加肛提肌的收缩力,这对自然分娩都是非常重要的。

想要自然分娩,这些临产小妙产不得不看,各位准妈妈赶紧来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