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新妈妈产后科学有效催乳方法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4/6/28
导读:新妈妈产后承担着哺乳的重任,要有足够的奶水才能更好地喂养宝宝,下面我们从各方面来入手,教各位妈妈科学的催乳方法。

催乳,为治疗产后缺乳的方法,包括通乳、下乳,由于身体气血虚弱,导致产后缺乳,表现为乳汁全无,或者不是很多,乳房无胀痛感,面白唇淡,食少便溏,倦怠乏力等,需要补血溢气,进行通乳。

(图片ID:5755168,产后催乳方法)

中药催乳

专业人士通过科学的手法,来刺激母乳量的分泌,目前催乳的方法主要通过中、按摩和催乳汤。

漏芦:漏芦有清热解毒、消痛散结、通经下乳的功效,常用于乳汁不下、乳房胀痛、肿痛,经行不畅,具有良好的效果,乳汁不下、乳房胀痛可与穿山甲、王不留行配伍应用。

桑寄生有祛风湿、益肝肾、安胎的功效,常用于治疗风湿痹痛、腰膝酸痛、胎漏下血、胎动不安、有很好的效果,用于产后乳汁少、乳汁不畅、或乳房胀痛,可与路路能通、丝瓜络一起用。

食用成熟的玉米须,有治疗肾炎、水肿、有利水消肿、利湿煺黄的功效,常用量30—60克,水煎服,乳汁少、乳汁不畅,可与猪脚炖服1日2次。

(图片ID:11918810,产后催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