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规避母乳喂养的误区

      ★★★ 编辑:小夏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5/3/26
导读:母乳喂养可令宝宝更健康成长,但母乳喂养不注意就会掉入误区陷井里哦!下面先来认识认识母乳喂养的误区。

母乳喂养的误区都有哪些呢?赶紧过来看看吧!别让误区阻碍了哺乳之路。

母乳喂养误区一:奶水清淡没营养

很多新妈们发现自己的奶水很清淡,这样的奶水是否都没有营养了呢?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清淡的奶水所含有营养并不差,产后1-2周分泌的奶水为初乳,所含有蛋白质、微量元素及免疫物质相对极多,所以,即使奶水看起来清淡,但营养是非常足的,而且更易于宝宝消化及吸收。

母乳喂养误区二:6个月母乳质量变差

很多妈妈认为哺乳6个月后就觉得奶水质量变差,不能再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母乳的乳汁质量不会因孩子成长成变化,在喂母乳的同时,可以根据宝宝成长需要添加辅食。

(图片id:19204170,母乳喂养的误区)

母乳喂养误区三:哺乳让乳房变得难看

很多新妈认为哺乳会令乳房变得下垂、松弛以及缩小,其实哺乳不会影响乳房外形,相反,哺乳会促进妈妈体内催产素的分泌,增加乳房的弹性,乳房的外形关键在于保养,经常按摩,正确佩戴胸罩,就可减少乳房变形。

母乳喂养误区四:喂奶乳头会疼

很多妈妈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宝宝吸奶时把乳头都破了,再吸的时候真的是钻心的痛,所以很多妈妈都不愿意再喂奶了,其实宝宝咬乳头可能是你哺乳姿势不正确或者宝宝含乳头方式不正确而引起的,找出原因再调整就可以解决了。

上面这几个母乳喂养误区,各位新妈们一定要注意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