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备孕 > 正文

怀孕前需要打什么疫苗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5/9/11
导读:每个准妈妈都希望宝宝平安出生和成长,做好孕前防疫保健,可以减少宝宝受到病毒的侵害的可能性,看看怀孕前需要打什么疫苗。

打疫苗可以预防各种疾病,对孕妈和宝宝都有健康保障,那怀孕前需要打什么疫苗呢?一起来了解。

在孕前,需要注射的疫苗主要有风疹疫苗、乙肝疫苗、甲肝疫苗、水痘疫苗、流感疫苗。

一、风疹疫苗

风疹病毒是一种通过呼吸道传染的病毒,如果在孕早期感染了风疹病毒,就有可能会出现流产、死胎等现象,即使宝宝出生后也可能会出现先天畸形的后果。

在孕前3个月注射风疹疫苗,因为注射风疹疫苗后需要3个月的时间人体才能产生抗体。

二、乙肝疫苗

要在孕前9个月注射乙肝疫苗,这样就会在体内形成保护膜,宝宝就可以免受病毒的侵害。

三、甲肝疫苗

甲肝病毒是通过饮食、水源的途径传播,在孕前3个月最好注射甲肝疫苗,来保证宝宝的安全。

四、水痘疫苗

水痘是由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如果准妈妈在孕早期感染水痘,就可能会导致宝宝的畸形,或者会导致宝宝患上先天性水痘,所以最好在孕前3个月注射。

五、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主要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疾病,如果妈妈感染了流感病毒,就可能会使宝宝发生畸形,或者引起流产或早产,孕前三个月就要注射流感疫苗。

相关阅读:孕前检查的项目及时间

温馨提示:乙肝风疹疫苗检查后再打

乙肝疫苗和风疹疫苗需要在怀孕前注射,但不是每个孕妇都需要。

建议计划:怀孕的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做肝功能检查和风疹检查,再决定是否需要接种。

孕前除了要注意饮食外,进行合理有效的疫苗注射也是关键,能够增强免疫力,安全度过孕期,让宝宝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