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备孕 > 正文

备孕警惕:男女备孕饮食禁忌

      ★★★ 编辑:且行且安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5/9/29
导读:你们夫妻准备要孩子了吗?备孕期间,男女双方的饮食要有禁忌,这样才能增加受孕几率。

如果你决定要生宝宝了,请你在备孕期间少碰或远离一些禁忌食物,如下所示。

备孕饮食禁忌

1、烧烤食物

人们喜欢吃烧烤,但是可烧烤的肉类如:猪、牛、羊、鸡等或含有弓形虫,烧烤的时间不够长或者温度不够高就不能把弓形虫杀死,人体就会受到弓形虫侵害,可能会生出畸形儿。

2、酒

酒中含有大量乙醇,饮用不当容易造成血管痉挛,男性的精子受损,女性的卵子变异,导致难以生育。

3、蒜

大蒜可杀菌,也可杀精,备孕期中的男性少吃蒜头为宜。

4、胡萝卜

胡萝卜中富含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对女性的排卵有影响,还有可能导致闭经。所以要想成功怀孕,胡萝卜绝不能多吃。

5、罐头类食品

罐头类食品中含有大量的添加剂,对人体健康绝无好处,备孕期间的男女要禁食,其他人也不宜吃太多。

6、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中含有大量甚至过量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对女性的身体有很大伤害。女性在备孕期间吃了腌制食物,即使成功怀孕了,也有可能会流产会生出畸形儿。

7、辛辣食品

备孕中的男女士一定要少吃辛辣食品,保持胃肠健康状态与良好的消化状态。

8、高糖分食品

备孕期间,女性如果食用过多高糖分的食物会容易导致身体内的糖代谢出现紊乱,引发糖尿病,危害身体之余还危害到胚胎的着床与生长。

(图片id:46112247,备孕饮食禁忌)

相关阅读:在怀孕前要打的疫苗

备孕中可多吃的食物

1、新鲜蔬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与活性物质,常吃有益身体健康。

2、豆类、小米、牡蛎、牛肉、猪肉等含有丰富的锌,男性多吃可促进精子生长。

3、为提高男性精子的活跃度,男性可多吃一些含性激素的食物:动物内脏、牛鞭、狗睾丸等等。

4、女性要注意补充叶酸,葡萄、樱桃、菠菜、油菜、橘子等食物就含有丰富叶酸。

5、补钙,多吃一些奶制品、豆制品、虾、猪骨汤、鲤鱼等有助补充钙质。

备孕中,你们要远离一些多身体无益的食物,多吃一些对身体好的食物,这样才能养好身体,生出一个健康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