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产后恢复与坐月子常识分享

      ★★★ 编辑:且行且安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6/1/4
导读:女性在生产以后,一定要注意坐好月子与恢复好身体,这样你就能更快复原,令自己更加健康。

孕妈们生产后如何才能更快恢复好状态?下面这些产后恢复与坐月子常识你一定要看。

产后恢复与坐月子常识

1、注重锻炼

生产后,孕妈们要多加休息,也要注重锻炼,适当地进行户外活动、提肛运动、呼吸运动、散步、体操、瑜伽等等,有利增强身体素质,加快骨盆与子宫的恢复速度,预防脂肪积聚。

2、防寒

无论是何季节,产妇一定要注意防寒。长袖衣物不可少,头部、四肢、足部都要保暖好;生冷食物不可吃;凉水不可碰。

3、注意卫生清洁

产后恢复期中,女性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清洁,做到常洁身、勤换衣,重点要注意下体的清洁,切勿令自己感染细菌,落下病根。

4、矫正体形

产后使用收腹带与骨盆矫正带有利于保持体态,促进子宫、骨盆、产道恢复。

5、调整饮食结构

产后女性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才能使自己康复得更快,以及为宝宝提供充足的母乳。但你必须注意,油腻、燥热性、糖分高与脂肪高的食物不可进食过多,这样你会加速发胖与容易上火。

6、妇科检查

产后,你要定时进行专业的妇科检查,观察自己身体内部的恢复状态如何,预防妇科病来袭。

7、科学减肥

有许多妈妈为了快速享瘦而采用绝食或服食减肥药的方式去减肥,这是错误的。其实,只要你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减肥,合理安排你的膳食结构与常运动,你就能健康减肥,不易反弹。

(图片id:39207567,产后恢复与坐月子常识)

相关阅读:产后减肥有哪些技巧

现在正处于冬季,气候寒冷,所有孕妈们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安心坐好月子,你就能恢复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