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备孕 > 正文

什么食物有助备孕?最好的备孕食谱推荐

      ★★★ 编辑:且行且安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6/5/11
导读:进入备孕时期,你在衣食住行方面都要谨慎,下面我们就来谈谈最好的备孕食谱有哪些。

要成功备孕,你就要吃得小心一些、健康一些,最好的备孕食谱推荐给你,这样进食更有益你的健康,有助备孕。

菠菜肉片汤

材料:菠菜、瘦肉、水、盐、油、酱油、姜。

做法:1、洗净菠菜与瘦肉,将瘦肉切成薄片后可使用盐、油、酱油腌制一下。

2、在汤锅中加水煮沸,加入瘦肉与姜片,快煮熟时加入菠菜,最后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叶绿素与草酸等,与瘦肉搭配煮成汤营养更丰富,对身体很有益。

杜仲猪骨汤

材料:猪骨、杜仲、水、盐、姜、酒。

做法:洗净猪骨与杜仲,加水与姜片同煮1-2小时,最后加盐与酒调味。

功效:益气补肾,男女均可饮用。

滋补鹌鹑汤

材料:鹌鹑、红枣、枸杞、桂圆、水、盐、酒。

做法:1、处理好鹌鹑后将其洗净,将中药洗净。

2、将鹌鹑与中药置入炖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后隔水蒸炖,出锅前加少许盐与酒调味即可。

功效:补血益气,保暖子宫。

黑豆糯米粥

材料:黑豆、糯米、水。

做法:将黑豆和糯米洗净后加水煮成粥,放置温凉后即可进食。

功效:强身健体与补肾。

桂圆红枣汤

材料:桂圆、红枣、红豆、红糖、水。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后,加水煮至红豆软绵之后即可出锅,可酌量添加红糖调味。

功效:桂圆红枣汤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微量元素,常吃有助增强身体健康。

相关阅读:备孕前,你需知道这些事情

备孕时吃得好,身体就会更健康,更有利生出健康聪明的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