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坐月子 > 正文

坐月子怎么吃?坐月子调养食谱吃好养身材

      ★★ 编辑:葳葳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7/9/30
导读:产后的妈妈身体是很虚弱的,需要充足的营养来帮助妈妈恢复身体,那么坐月子怎么吃?可以通过营养食谱来调养身材,吃出好身材。

产后的妈妈需要营养的饮食来恢复身体,那么坐月子怎么吃也是一大学问,坐月子调养的食谱推荐给大家,让产后妈妈吃得好,养好身体,吃出好身材。

在推荐坐月子食谱前,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叫坐月子吧。

坐月子是是民间对妇女生产后度过产后恢复期特定生活方式的一种俗称,从现代医学角度来说,月子就是妇女生产后的产褥期,从分娩结束到产妇身体恢复至孕前状态的一段时间,坐月子的时间规定为“产后6周”。》》》》》》》更多阅读文章:秋季坐月子需要注意的事项。

坐月子也可以理解为不同于平常的特别生活方式度过的产褥时期,追求最大健康的效益。

坐月子调养的食谱有哪些呢?

产后妈妈需要哺乳,而鲫鱼是催奶很有效的食物。

清炖鲫鱼的做法:

材料:鲫鱼400克,猪里脊肉,冬笋,香菇(鲜),料酒,大葱,姜,盐,味精,胡椒粉,鸡精,花生油。

做法:

1、先将所有材料洗干净,再将里脊肉切片,香菇,笋,葱姜切片。

2、鲫鱼加料酒沸水去腥,锅中有浮抹即可捞出。

3、将鲫鱼放入热锅,煎金黄,放入里脊肉,再放入辅料,加入料酒和高汤,煮半小时。

4、将煮好的鱼汤加鸡精,胡椒粉,味精,调好味道即可出锅。

(图片ID:47200439  坐月子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