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坐月子 > 正文

秋天坐月子能开窗吗

      ★★ 编辑:Audrey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8/9/26
导读:这个世界上,几乎每分每秒都有宝宝出生,有孕妇生产。而现在秋季同样时孕妇生产的好时候,那么秋天坐月子能开窗吗?

孕妇在孕前包括生产后的坐月子都需十分注意,生活习惯,饮食以及处于的环境,都和孕妇有着很大关联。如果坐月子期间身体不护理好,那么过后的麻烦会非常多。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秋天坐月子是否能开窗,快看看你做对了没?

秋天坐月子能开窗吗

产妇在坐月子期间是最需要保暖的,如果着凉的话很容易导致风湿。都说秋天是坐月子的最佳时期,不仅秋高气爽且气候宜人,产妇在秋天坐月子时不会有夏季的炎热感,也能感受到秋意的凉快。但秋天有时候风很大,坐月子是否可以开窗呢?

有很多产妇坐月子期间不管什么气候都是关紧门窗,认为这样才能让孕妇避免凉风。但这样做其实是不对的,哪怕秋季也好,产妇坐月子时也是可以适当开窗透透气的。秋季坐月子如果长期不开窗的话,反而会导致孕妇长期处于不透气的环境中,从而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秋天坐月子开窗要注意什么

一 注意开窗时间

不管什么时候产妇坐月子都需要注意保暖,哪怕是夏天,也要避免长期吹空调哦。秋天坐月子要注意开窗的时间,不能过长。开窗时间最好控制在二十分钟以内,如果风比较大,开窗几分钟后就要关上。

二 注意保暖

产妇的保暖工作十分重要,要根据自身状况来定是否需要开窗吹风。秋天气候温差大,最好多备几件厚衣物,开窗几分钟如果感觉到凉意时应该 马上关上窗户。

三 别让风直吹

秋天坐月子开窗时要注意,别让风直吹到自己,产妇和新生儿抵抗力都很弱,如果受到凉风直吹很容易受寒。 或者可以在进房间之前,先打开窗户让房间透透气随后关上,再让产妇和新生儿进入。

秋天坐月子开窗有哪些好处

1.保持空气流通

室内的空气流通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如果空气不流通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产妇坐月子期间合理开窗能保持空气流通,所以,开窗还是很有必要的。

2.促进钙质吸收

一个人长期没有接触阳光或处于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中,那么身体肯定不会太健康。秋天坐月子开窗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促进钙质的吸收。因为秋天阳光并不刺眼刚刚好,产妇和新生儿适当晒一下秋天的阳光,对身体很有好处哦~

3.减少细菌滋生

空气不流通还很容易滋生细菌,这样的空间环境都不健康了,人的身体又能健康到哪里去呢?秋天坐月子期间如果长期不开窗的话,很容易让室内滋生细菌。所以,秋天坐月子开窗的一大好处就是减少细菌的滋生了。

结语:产妇在秋天坐月子期间,采用合理正确的方式开窗是可以的哦~长期不开窗才不是好事呢~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Mummy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