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怀孕 > 正文

孕期怎么吃才能长胎不长肉?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 编辑:Tiramisu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20/7/13
导读:孕期饮食要如何搭配才能做到长胎不长肉呢?

怀孕期间怎么吃才能长胎不长肉?

一.孕期怎么吃才能长胎不长肉?

01.蔬菜当作水果吃

怀孕期间吃水果对孕妇跟胎儿的发育都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却不能毫无节制的食用,因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在孕期食用过多的水果,不仅容易发胖,还很容易引发妊娠期的高血糖症状,因此在平时的饮食上不妨多吃蔬菜,或者是将蔬菜跟水果搭配一起吃,这样既有营养,又可以做到长胎不长肉。

02.多用豆类、玉米、甘薯等充当主食

孕期要适当的调整下饮食结构,日常饮食中可以多用豆类、玉米、甘薯等充当主食,这样身体可以多吸收一些膳食纤维,还能缓解孕期便秘不适的情况,再者,粗粮对胎儿的发育也好,孕期多吃可以有效缓解体重增加。

03.少食多餐,饭后坚持散步

孕期因为多了一个人的食量,很容易就觉得饿了,但是我们不能在饿的时候就暴饮暴食,如果真的想孕期长胎不长肉的,那么最好就保持少吃多餐的饮食结构,这样对控制体重非常有益,身体允许的话,最好还可以在饭后去散散步。

04.拒绝宵夜

晚上九点之后,不要再吃东西了,如果实在是饿,可以尝试冲杯奶粉喝再加个水煮鸡蛋,这样既可以帮助睡眠,对宝宝也好。

二.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孕妇孕期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首先我们在怀孕期间的食物要多样化,多吃含维生素C丰富的果蔬,经常进食牛奶、胡萝卜、蛋黄。这些食物可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铁的吸收,其次就是在饮食上多吃一些含有丰富铁元素的食物,像鸭血汤、动物的肝脏、瘦肉、豆类、菠菜、苋菜、番茄、红枣等食物含铁量都较高,可经常吃,这样可以迅速为体内补充适当的铁质营养成分。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Mummy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