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流产 > 正文

引产和流产有什么区别?引产后吃什么恢复子宫?

      ★★ 编辑:Tiramisu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20/7/13
导读:流产跟引产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引产跟流产都是人工流产的方式,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呢?

一.引产和流产有什么区别?

01.手术的时间不同

手术时间不同,这是引产跟流产最明显的区别,引产适用于怀孕三个月以上的孕妇,但是流产只能用于怀孕在70天内的孕妇,因为时间长,胎儿的发育情况不一样,怀孕时间越长只能引产。

02.手术的方式不一样

引产是先用药物将胎儿杀死在腹中,然后就再用宫缩剂促进子宫收缩,让没了生命力的胎儿排出体外;流产主要是通过人工的方式,将孕囊引出体外。

03.对孕妇的损伤程度不同

相对来说引产对身体的损伤更加大,不仅是身体上,就连心理上也会受到一定的伤害,因为三个月以上的胎儿已经成型的了,这时候将他打掉,所面临的是内心的负担,再者引产就相对于生产的时候,过程是一模一样的。

二.引产后吃什么恢复子宫?

1.鸡蛋

鸡蛋营养丰富,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成分,还含有卵磷脂跟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容易消化,小产过后的女性,可以服用适当的鸡蛋来为身体补充适当的营养,还可以促进子宫的恢复。

2.红糖

红糖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铁元素跟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一般引产过后的女性都会出现贫血不适的症状,那么可以服用适量的红糖促进恶露排出,让子宫恢复的更加快。

3.鸡汤、鱼汤

其实引产过后就相当生孩子,那么为了身体着想,让受损的子宫尽快恢复健康,在日常上多喝一些鸡汤跟鱼汤,可以提高食欲,而且还能适当的调补下身体。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Mummy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