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怀孕 > 正文

怀孕必做的检查有哪些项目?怀孕期间有必要吃DHA吗?

      ★★ 编辑:Tiramisu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20/7/20
导读:怀孕期间有哪些检查是一定要做的呢?

怀孕一定要做的检查都有哪些项目?

一.怀孕必做的检查有哪些项目?

01.孕早期

一般在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要做一个B超的检查,看胎儿的发育情况,排除宫外孕,其次还要检查做关于肝炎的筛查、血尿、血常规检测、地贫筛查和血液性的其它疾病、早唐跟NT检查。

02.孕中期

孕中期一般是在怀孕的13周到27周,在这段时间里的16周到20周要做一个唐氏综合症筛查,确定胎儿有没有先天愚形,其次在20周的时候还要做一个MP测定,检测有没有高血压综合症等情况,还有在22周左右做一个彩色B超的检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排出胎儿的畸形,最后在24周到28周之间还需要做个糖耐检查,排除孕妇妊娠期糖尿病的症状。

03.孕晚期

孕晚期就是孕28周到生产阶段,这个时期主要的检查就是每周做一次胎心监护检测,做好记录,了解胎儿在宫内是否缺氧,跟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胎盘的成熟度和羊水的量,再做一些全面的血型、凝血四项、肾功,复查肝功的检查。

二.怀孕期间有必要吃DHA吗?

怀孕期间DHA可吃可不吃,因为它属于保健品的一类,不吃也没事,而且DHA吃不吃也要根据孕妇的体质来定,如果孕妇体内的代谢功能本来就不好的,那么建议还是不要吃,免得增加肝脏的负担,为了自己跟宝宝的健康着想,孕期吃什么还是遵医嘱最好。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MummyHealth/

更多有关怀孕的精彩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所属栏目: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