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识变通新 > 影视娱乐 > 正文

三体汪淼结局去哪了

      ★★ 编辑:爱靓网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23/3/9
导读:汪淼、史强和章北海都是在后续的故事中不再需要的角色,被作者毫不犹豫地弃用了。

《三体》第一部中,汪淼是研发纳米飞刃材料并通过纳米技术实现“古筝计划”计划的重要人物,他从中获取了大量关于三体文明和智子的信息,为第二部“面壁计划”做了铺垫。此外,汪淼还承担了解ETO组织和三体游戏以及对三体世界的猜测的任务。

然而,在第二部的故事中,主角需要具备了解社会学的专业知识和强大的心理素质,能够通过威胁暴露三体文明坐标的手段来威慑三体文明。由于汪淼的性格较为谨慎胆小,同时他的专业和性格都无法胜任这个角色,因此作者决定弃用汪淼作为第二部的男主。

相应地,作者另外启用一位社会学教授,这个性格洒脱的人物将会扮演第二部的男主角色。刘慈欣曾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的小说中的角色都是“工具人”,只有在后续的剧情中需要他们时才会使用。因此,汪淼、史强和章北海都是在后续的故事中不再需要的角色,被作者毫不犹豫地弃用了。

根据史强后来的口述,汪淼是自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