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识变通新 > 金融知识 > 正文

在历次金融危机中,黄金和美元指数的表现

      ★★ 编辑:爱靓网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23/3/13
导读:在历次金融危机中,黄金和美元指数的表现是一反它们以往势同水火的反向走势,在金融危机它们会同时出现走强的现象。

在历次金融危机中,黄金和美元指数的表现都是一反它们以往势同水火的反向走势,在金融危机它们会同时出现走强的现象。

黄金通常被视为一种避险资产,在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时往往表现出色。在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黄金表现出色,价格从2007年的约700美元/盎司上涨到2011年的约1,900美元/盎司,涨幅高达170%。这是因为在金融危机中,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来保护自己的财富免受市场崩盘的影响,而黄金通常被视为最好的避险资产之一。

美元也通常被视为一种避险货币,其价格通常受到全球经济状况和政治情况的影响。在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中,美元指数表现出色,因为投资者将其视为相对较安全的避险资产。美元指数在2008年初时的值约为75,到2008年末时的值约为87,涨幅高达16%。


在大多数情况下,黄金在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时通常表现出色,价格上涨;同时美元也会被视为一种避险货币,在市场不稳定时表现相对较好,汇率升值。因此,当投资者寻求避险资产来保护自己的财富免受市场崩盘的影响时,他们可能会同时买入黄金和美元。但是,在较长的时间尺度上,黄金和美元的价格通常是相反的,也就是说,当黄金价格上涨时,美元通常会贬值,反之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