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产后恢复 > 正文

产后皮肤松弛怎么办?5妙招急救松弛肌肤

      ★★★ 编辑:小夏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5/5/15
导读:产后皮肤松弛怎么办?这是很多刚分娩妈妈所关心的问题,下面就来看看产后皮肤松弛怎么办吧!

产后皮肤需要注意保养,如果不护理就会出现松弛现象哦!产后皮肤松弛怎么办?赶紧来看看急救方法。

(图片ID:13107715,产后皮肤松弛怎么办)

产后皮肤松弛的原因

1、妈妈生完宝宝后,皮肤韧带经过长时间拉扯就会失去弹性,而且分娩后,妊娠水肿消退后,也会显得皮肤松弛。

2、产后坐月子期间,缺乏运动,导致肌肉萎缩,加上脂肪的堆积,皮肤自然就会变得松弛,而且皮肤的弹性和活力也会开始下降。

产后皮肤松弛怎么办

1、产后及时补充胶原蛋白,可以通过食疗方法,多吃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增强肌肤的弹性。

2、新妈们在产后要避免暴晒,紫外线伤害会造成皮肤老化,让皮肤过于松弛,所以,产后外出应注意防晒

3、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维C可保护皮肤细胞不受紫外线伤害,并能合成胶原蛋白,改善肌肤松弛现象。

4、补充大量水分,提升肌肤的滋润度以及角质层的抵抗力,让肌肤充满弹性。

如何预防产后皮肤松弛

1、注意碱性食物的摄入

日常生活中的鱼、肉、蛋为生理酸性,这些食物会使体液和血液听乳酸和尿酸含量增高,当体内的有机酸不能排出体外时,就会令皮肤失去弹性,所以,多吃碱性食物,如蔬菜、苹果、梨等都是碱性食物。

2、多吃胶原蛋白食物

皮肤是否有弹性是由胶原蛋白与弹性蛋白决定,前者主硬度,后者则主韧性,在怀孕期间,腹部的过度伸拉会导致皮肤失去韧性,想要预防皮肤松弛,在产前就得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增强肌肤弹性和韧性。

3、多喝水

人体缺水时,就会出现皮肤干燥,皮脂腺分泌过少,从而令皮肤失去弹性、松弛等,日常中保证水分的摄入,可保证皮肤的水润度。

产后皮肤松弛通过食疗可以改善哦!大家可要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