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日常护肤 > 补水保湿 > 正文

保湿喷雾的正确使用方法 你真的知道吗

      ★★ 编辑:April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8/10/30
导读: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保湿喷雾正在热销当中,那么,你真的懂得保湿喷雾的正确用法吗?你又知道它有哪些功效吗?

现在的护肤品种类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方便我们的生活。近年来,保湿喷雾非常的火热,人们纷纷开始用起来保湿喷雾。但是你知道保湿喷雾的正确打开方式是怎样的吗?你真的会使用保湿喷雾吗?可能未必哦~

一.保湿喷雾的正确使用方法

1.保持15公分距离

在使用保湿喷雾之前,应该于脸保持15公分左右的安全距离,太远了会喷不到脸,太近了会容易喷进眼睛、嘴巴里。15公分的距离是最适合也最安全的距离。

2.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喷雾

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保湿喷雾都是比较温和的,但是也不排除有一些保湿喷雾比较刺激。因此,如果你是敏感性皮肤的话,一定不能选择刺激性的保湿喷雾,而要选择温和的、适合敏感肌的喷雾

3.小喷头

大家在选择保湿喷雾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喷头细的喷雾。这样拍出来的效果才好,如果喷头太大的话,脸上会有脸的水。喷完之后记得用手轻拍脸上的水份,把它导入皮肤中。否则,保湿喷雾不仅起不到保湿的效果,反而会因为太湿润带走你脸上的水分。

二.保湿喷雾的另类用法

1.补妆小能手

保湿喷雾不仅可以用来补水,它也可以用来补妆的。首先你先用吸油面纸把面上的油脂性吸干,然后再喷上一点保湿喷雾,最后再加上定妆散粉。这样你的妆容不敢也不油,凸显好气色。

2.充当爽肤水

保湿喷雾不仅是补水的时候才可以喷,平常化妆水、爽肤水用完了,也可以用保湿喷雾来暂时充当爽肤水。其实80喷雾爽肤水的功效是差不多的,只不过使用的方式不太一样,一个是用化妆棉来涂,一个直接喷就可以了。

3.暂时替代面膜

有时候面膜用完了还没有及时入货的时候,可以用保湿喷雾加上面膜纸,湿敷来暂时代替面膜。这是保湿喷雾的一个特别的用途,很多人都拿它来当应急面膜用。

三.保湿喷雾的使用时间

那么,你一定会很疑惑:“保湿喷雾什么时候用才是最好的呢?”其实,保湿喷雾的时候时间没有太大的限制。平常化妆前可以喷,以促进后续上妆。晒后修复也可以喷,补妆的时候都可以喷。只要你觉得皮肤干燥了,房间变干燥了,都可以喷。

以上便是保湿喷雾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使用时间。看完之后,你是否有所收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