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齿如果有这6种症状,说明你的牙齿已经病变了!

      ★★ 编辑:jessica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9/12/18
导读:一嘴漂亮的牙齿很让人觉得骄傲,如果你不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就会引起牙齿病变,这6大表现,说明你牙齿已经坏了!

什么样的牙齿是最健康最卫生的?如果你没有出现以下6种牙齿病变情况,那么你的牙齿暂时还算是健康的,接下来认识认识吧!

1、牙齿敏感

牙齿一旦敏感,吃什么都不觉香,尤其是冷热酸甜的食物,看着别人吃是津津有味,自己一吃牙齿就表现出敏感、酸痛的问题,这时候你应该更需要注意自己的牙齿了,刺激辛辣的食物尽量少吃,而且你横向刷牙的方式也需要更改哦。

2、龋齿

想到龋齿就觉得一阵的恐惧感,随着年龄的增长,你若不注意口腔卫生,日常饮食的细菌就会残留在牙缝,当牙齿本身发质病变,龋齿的范围越来越大,这种牙病一旦形成,后果严重,在未发生之前一定要选择适合的含氟牙膏,牙缝有残留可以使用牙线!

3、牙表面无光、裂痕

如果你发现你的牙表面无光还伴随着裂痕,那么你牙齿表面的釉质正在逐步流失,这时候你需要进行有效的处理,需要改变你口腔的卫生环境,尽量少喝含有碳酸成分的饮料,更不要使用牙齿去咬过硬的东西,发现蛀虫的地方需要及时医治!

4、牙龈红肿、牙齿出血

对于日常牙病来说,最首先出现也最常见的毛病就是牙龈红肿以及牙齿出血,但是往往被人们很容易忽略,出现这两大问题的多数为牙龈炎,严重的还会在你吃东西的时候牙齿也会伴随出血的情况,那一定需要警惕了,牙龈炎处理不好逐步会延伸为牙周炎,那时候就更麻烦了!

5、牙齿松动

小孩子初期换牙出现牙齿松动是正常的事情,但是大人一旦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一定要谨慎了,这牙齿的病情很可能已经发展到牙周炎的程度了,有时候还会发现牙根暴露,牙周炎的情况最多体现在口腔卫生不良,大量细菌残留在口腔中,特别是吸烟者!

6、口臭

谈起口臭,一味觉得尴尬,如果你是长时间患有口臭问题的,第一首先是考虑是否与体内健康有关?比如胃部、肺部功能是否良好?如果可以排除的话,则是你个人的口腔卫生做到不好了,保持每餐饭后漱口很有必要,适当使用一些牙龈发炎的药品,必要时可以咨询牙医采取有效措施!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在这里了,谢谢你的阅读与对爱靓网Jessica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