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日常护肤 > 正文

一套护肤品的使用顺序 护肤品的先后顺序你都对了吗

      ★★★ 编辑:美在爱靓网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20/7/23
导读:完整一套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是什么?你的日常护肤顺序都做对了吗?水、乳、精华、霜、眼霜等,每一个的正确涂抹和按摩手法是如何的?护肤学问也实在太繁琐了,记住以下护肤品使用顺序,早上也能快速出门哦!

完整一套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是什么?你的日常护肤顺序都做对了吗?水、乳、精华、霜、眼霜等,每一步的正确涂抹量和按摩手法是如何的?护肤也实在太多学问了,不用头大,记住以下一套护肤品使用顺序,早上也能快速出门哦!

1、洗面奶

脸部清洁是相当重要的护肤步骤,特别是晚上把脸上的灰尘和彩妆清洗干净,为后面护肤品的吸收起到关键作用。清洁不到位的肌肤,毛孔会堵塞,涂抹再好的护肤品也吸收不了,还会引起毛孔粗大、黑头的不良效果。洗面奶最好分日常清洁和深层清洁两种,深层清洁建议2次/周。

2、爽肤水

选择适合自己的爽肤水进行拍打吸收,爽肤水功效一般有美白收缩毛孔和补水,多数人使用补水功效,如果是上妆前可以使用化妆水。把爽肤水倒在化妆棉上轻擦脸部至完全吸收,干燥肌肤也可以用化妆棉敷脸。

3、眼霜

眼霜一般用在涂完爽肤水后,取绿豆般大小用无名指轻点在眼睛周围,轻拍至完全吸收后配以眼部按摩,可有效减少眼皮下垂和干纹的现象。

4、精华液

精华液用在眼霜后面,用指腹取黄豆颗粒般大小,轻轻涂抹在面部,同样的涂抹吸收后适当按摩脸部至完全吸收。记住每一步的护肤品使用都要让其完全吸收才能进行到下一步。

5、乳液

用手指取大约是精华的2倍的乳液,和精华一样涂抹在整脸并按摩至完全吸收。乳液一般有很好的补湿功效,这一步也至关重要,如果是化妆前,可以提供很好的肌肤基底,防止粉底卡粉和干裂。很多人化妆在粉底液这一步也会适量加点乳液混合粉底上妆,这样的妆容会更加服帖。

6、面霜

霜是所有护肤品中质地最厚实和粘稠,如果是油性肌肤,建议可以省略这一步,面霜一般有锁定以上护肤品功效的作用,一般在乳液后面使用。

最后补充一点,那就是面膜。面膜一般在爽肤水后使用,但不是每次护肤顺序里面都含敷面膜这一步,一般来说使用频率是2次/周,如果要出席一些重要的场合,可以在妆前进行面膜的护理,这样的妆容会更加服帖和持久,肌肤状态也更加好。以上完整一套护肤品的使用顺序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