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肌肤修复 > 祛斑 > 正文

日晒斑能自行消退吗 祛除日晒斑的方法有哪些

      ★★★ 编辑:美在爱靓网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20/7/28
导读:日晒斑是因为肌肤在太阳光暴晒后色素沉淀形成的,日晒斑能自行消退吗?不小心脸上出现日晒斑祛除方法又有哪些呢?

日晒斑是因为肌肤在太阳光暴晒后色素沉淀形成的,日晒斑能自行消退吗?不小心脸上出现日晒斑祛除方法又有哪些呢?

一、日晒斑的形成

日晒斑,顾名思义就是肌肤在太阳光暴晒后,肌肤色素沉淀所形成的各种斑点。避免日晒斑的出现,需要进行物理防晒。尽量减少肌肤暴晒的时间,万不得已出门前一定要携带防晒装备,如太阳伞、太阳眼镜、防晒帽、涂抹防晒霜等,减少肌肤接触太阳紫外线时间。

二、日晒斑的祛除

祛除日晒斑不是一步到位的事情,需要日常内外调理进行。因维生素C具有淡化黑色素的效果,而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因此日常早晚可以适当口服维生素C和维生素E。

另外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进行肌肤祛斑,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柠檬、橙子、猕猴桃、草莓、柚子、梨子、菠菜、辣椒、番茄、花菜;而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玉米、芝麻、蛋、瘦肉、葵花籽、大豆等,在紫外线强的夏季,不妨多吃这些蔬菜水果,日晒斑就可以默默消失掉了。

在护肤品选用的时候,选择效果好的祛斑美白产品,一般涂抹28天可以看见明显的日晒斑淡化的效果。另外可以每星期敷1-2次的美白面膜,自己也可以用柠檬汁加入纯净水中,再把压缩面膜泡水中,取出敷脸15分钟,能有效的祛斑晒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