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日常护肤 > 正文

好皮肤的标准是什么?看这五点就能知道了!

      ★★ 编辑:Audrey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21/5/4
导读:皮肤好才能让我们保持年轻,那么,好皮肤的标准是什么呢?

日常我们每天都会进行护肤,那我们护肤究竟是为了什么呢?当然是为了拥有好皮肤,为了让自己延缓衰老了!那么你知道,好皮肤的标准是什么吗?

好皮肤的标准是什么

一 肤色均匀

平时我们能看到有些朋友的肤色是不均匀的,有些区域比较白皙,有些区域则有些偏黑或偏黄,这就是肤色不均匀。如果皮肤肤色不均匀,那就说明你的皮肤变差了哦!好皮肤的标准应该是肤色均匀的,不会有些区域黄得很明显,有些区域偏黑,而其他地方又正常,此外皮肤上也没有太多的明显色斑的。

二 水润

很多人都会经常给皮肤补水,因为只有脸部皮肤水水的,才能让肌肤呈现健康状态,皮肤水润的话很多肌肤问题都会消失呢!好皮肤的标准也是要水润的,那什么样的皮肤是水润的呢?测试方法是:用整个手掌包住脸颊轻轻按压,移开手掌后如果皮肤和手掌间存在“吸力”,那就说明皮肤是水润的。反之,如果手掌和脸颊没有吸力立刻分开,那么皮肤的水润度就不及格了,要给皮肤多补水哦!

三 有张力

皮肤有张力,不容易出现皱纹哦,好皮肤的标准就是要有张力的。看皮肤是否有张力,可以这样判断:用手指贴在太阳穴和腮腺部位,轻轻横向拉伸皮肤(要温柔一点)看皮肤是否会伸展。双手中指贴着太阳穴,大拇指像是压住耳垂后方一样紧贴皮肤,轻轻按压后整个手掌向后拉伸。如果外眼角和脸颊出现横纹,皮肤问题不大。如果出现斜向的皱纹,那就说明皮肤的张力不够了,要多补充胶原蛋白了。

四 耐受力强

好皮肤的标准是耐受力强,或是长痘后恢复能力也很强。有些朋友的皮肤耐受力很强,不娇气,不会动不动就因为外界的影响而产生刺激,或者动不动就出现敏感甚至过敏的反应。而有些朋友的皮肤耐受力很差,不仅容易过敏,还很容易因为外界的影响皮肤产生刺激。皮肤耐受力差的朋友们,平时要小心呵护好你的皮肤啦~

五 有弹性

皮肤有弹性也是好皮肤的标准之一,如何看皮肤是否有弹性呢?用食指和大拇指夹起颧骨下方,捏起厚厚的一块肌肉,并且会有轻微的疼痛感,这就是皮肤充满弹性的表现。但不是要用力去捏,而是轻轻捏,用力捏疼的不算哦!反之,如果轻轻捏起皮肤却感觉不到轻微疼痛感,那就说明皮肤弹性不足了。

今天介绍的所有内容就到这里了,以上这五点都是好皮肤的标准哦,你中了几点呢?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o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