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医学美容 > 整形美容行业 > 正文

注意补牙后注意事项远离牙齿反复疼痛

      ★★★ 编辑:笔墨书香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5/5/21
导读:补牙后是需要注意一定的事项的,如果稍有不注意,补牙后出现的疼痛会比补牙前更严重。

随着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牙齿问题反而越来越多,需要补牙的人群也变得越来越多,牙医提醒大家要注意补牙后所需注意事项,以免牙痛反复出现。

补牙后注意事项01:补牙当天不可刷牙

补牙的当天不可刷牙,这是因为补牙的材料需要一定的凝固时间,刷牙很容易因为碰触而引起补牙的材料的脱落,那么就得不偿失了!

补牙后注意事项02:补牙后2小时内禁食

补牙后的2个小时内应该禁止进食,这是因为补牙的材料也是没有凝固好,如果禁食不利用补牙材料的凝固。

补牙后注意事项03:补牙后禁止吃硬物

补牙后对于牙齿的咀嚼性多多少少会受到影响,所以补牙后的一段时间对于吃硬物都要禁止,可以适当吃些清淡、温和、注食的食物,同时补牙初期不要使用补牙的一侧来咀嚼食物。

补牙后注意事项04:补牙后少吃过热过冷食物

除了过硬的食物要禁止食用外,还要少吃过热过冷等刺激性的食物,如果不可避免要食,那么食用后要密切留意牙齿的反应,如果出现过于疼痛的情况要及时咨询医生。

补牙后注意事项05:补牙后要密切留意疼痛情况

补牙后出现轻微的疼痛这是正常的,可以在家自我观察,如果疼痛有减轻的情况或者消失的现象就不必理会,但如果出现疼痛加剧、夜间自发性疼痛、跳痛等情况,就应该前往医院进行复查了。

(图片id:39903675,补牙后注意事项)

补牙虽然是很小的手术,但如果不注意补牙后事项,出现牙齿反复疼痛的可能就会增大,严重会影响正常工作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