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医学美容 > 中医美容 > 正文

探究胶原蛋白的用途有哪些

      ★★★ 编辑:且行且安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5/8/5
导读:人们常说要补充胶原蛋白,防止衰老。如此看来,胶原蛋白是有抗衰老的作用的,但除了抗衰老,胶原蛋白的用途还有哪些呢?

胶原蛋白这个词我们都不陌生,然而它的用途有哪些呢?胶原蛋白的用途又能为人类带来哪些福利?

胶原蛋白的用途

胶原蛋白是高分子化合物,存在于生物之中,含有最多胶原蛋白的当属哺乳动物无疑。胶原蛋白多数应用于生物学、医学、美容业与食品业等等。

1、生物学材料

在生物学里,胶原蛋白的用途非常广泛。通过对胶原蛋白观察发现胶原蛋白具有相当好的亲和性、相容性与降解吸收性,入药能起到抗感染、修复、造血等治疗功效。

2、美容

胶原蛋白有美容功效,它能抗衰老、促进人的细胞的新陈代谢、滋润、祛皱,所以现今许多美容护肤品的配方中都含有胶原蛋白。

3、治疗烧伤

对于皮肤被烧伤的病人来说,需要提高植皮来恢复皮肤,胶原蛋白就是非常好的生物造皮肤组织,它能令烧伤皮肤快速痊愈生长。

4、食品

含胶原蛋白的食品非常有营养,尤其对骨骼生长很有帮助。另外,胶原蛋白食品还能降血脂、排铝、促进人体的消化与吸收。

5、饲料

在动物饲料中加入胶原蛋白,能增多饲料的营养与蛋白质,令被喂养的动物吸收更多营养,生长得更好,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图片id:45941242,胶原蛋白的用途)

胶原蛋白在生物学、美容、治疗烧伤与食品方面的用途多多,因此被广泛应用,爱美人士更可多摄取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