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宝宝健康 > 疾病防治 > 正文

家长留意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 编辑:爱靓网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09/9/17
导读:进入秋冬季,又是流行性感冒肆虐的时期,家长要注意带自己的宝宝进行流感疫苗接种哦,以免宝宝收到伤害。

      为使在流感流行高峰前接种能更有效,流感疫苗只要在流感流行高峰到来之前接种都可以。原则上说,流感疫苗接种时间一般是每年10月到次年1月。我国北方地区流感流行一般从12月开始到来年3-5月间结束,期间任何时间都有可能出现流行高峰。 

(图片ID:50427829,流感疫苗接种)

南方地区,譬如在广东,冬季流感流行期会比较晚一些。所以,流感疫苗北方和南方集中接种的时间也不一样。北方地区,流感疫苗一般在9-12月间接种,南方地区在11-2月间接种
        小孩一年接种一次就可以了。三岁以下的孩子需要两次接种,间隔一个月。剂量是0.25毫升。
        家长要注意,小孩接种之后当天建议不要洗澡,因为有一个很小的针眼,另外接种前一天可以给孩子洗澡或者换一下干净的内衣,接种之后注意休息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