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宝宝健康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处理宝宝湿疹的最佳科学办法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4/6/18
导读:炎热的夏天,很多宝宝身上就会长湿疹,痒得宝宝哭个不停,怎样处理才是正确的方法呢?看看本文的分析。

宝宝湿疹要细心处理,不能打预防针,除了这些还有以下的方法可以处理,科学又有依据。

方法一、长湿疹要戒奶正确吗?

这个情况要根据导致湿疹的原因而定,不必马上换奶粉,要看宝宝是否是因为牛奶的原因长湿疹,要让婴儿少吃蛋白质,在了解病因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指导,如果是某品牌奶粉的添加成分过敏,尽量选择不含该种添加剂的品牌,如果是牛奶过敏,根据患儿的年龄,辅食所占食物的比重,可以选择氨基酸奶粉、部分水解奶粉、羊奶、豆奶或其他辅食。

方法二、减少外出

宝宝长湿疹后要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父母一定要经常注意宝宝是否有过冷过热、是否有流汗等情况,患接触性皮炎的宝宝,尤其要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强烈日晒下,宝宝运动流汗后,要及时抹干汗水,天冷干燥时,应替宝宝搽上防过敏的非油性润肤霜,除了注意天气变化外,爸妈不要让宝宝穿易刺激皮肤的衣服,如羊毛、丝、尼龙等。

方法三、长湿疹是不是不可以洗澡?

宝宝长湿疹可以每天用温水清洁皮肤,但如果减少洗澡的次数,身上的病菌就会增加,湿疹复发、久治不愈的可能性也会上升,宝宝患有湿疹期间,使用温水给宝宝洗澡就行了,没必要使用沐浴液,患有间擦疹的宝宝,要特别注意清洗皮肤的皱褶间,洗澡时,沐浴剂必须洗干净,洗完后,要抹干宝宝身上的水分,再涂上非油性的润肤膏,以免妨碍皮肤的正常呼吸。

方法四、长湿疹要暂停接种预防针

宝宝得了湿疹后要暂停接种预防针,因为湿疹是一种由于过敏引起的疾病,宝宝患了后身体处于易敏感阶段,身体抗病能力也会下降,接种疫苗后,发生严重过敏反应的危险几率就会上升,尤其是减毒活疫苗,极易导致皮损部位的感染,严重会导致宝宝产生过敏反应,所以宝宝得了湿疹后要推迟接种时间。

(图片ID:32517410,处理宝宝湿疹的办法)

宝宝长湿疹的方法要处理得当,这样才能避免病情的恶化,各位家长要注意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