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宝宝健康 > 疾病防治 > 正文

宝宝缺铁性贫血适合吃什么食物

      ★★ 编辑:kane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7/2/25
导读:有的孩子由于遗传性疾病影响会造成贫血,缺铁会使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宝宝缺铁性贫血会影响成长,宝宝适合吃什么食物呢。

宝宝缺铁性贫血吃动物肝脏有利于补血,或吃一些鸡蛋黄,也是补充铁的辅助食品,还有绿色蔬菜和黑木耳,蘑菇等。

宝宝贫血的原因

1、由于血细胞的本身问题会引起贫血。

2、可能有与肚脐带结扎过早,会导致红细胞不足引起贫血。

3、有遗传性的疾病造成贫血,当妈妈怀孕时候铁摄入不足,宝宝生下来会缺乏铁质,或者新陈代谢缓慢胃肠道疾病,会影响铁质吸收,引起贫血。

缺铁性贫血的危害

1、贫血会让宝宝的机体处于缺氧的状态,会让肌肉柔弱无力。

2、贫血会降低血液的摄氧能力,让身体的各器官和组织缺氧,宝宝稍微运动,就会心跳加速,呼吸急促。

3、缺铁会让抵抗力减低,容易患疾病。

4、缺铁使胃酸分泌降低,脂肪吸收不好,消化能力差。猜你感兴趣>>>>宝宝消化不良的调理措施

宝宝缺铁性贫血吃什么

1、鸡蛋黄

鸡蛋的食用保存方便,含有营养素丰富,100克的鸡蛋黄含有铁7毫克,虽然铁的吸收率低,是为孩子补充铁较好的辅助食品。

2、动物肝脏

肝脏含有营养素丰富,100克猪肝含有铁25毫克,也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制造肝泥给宝宝食用。

(图片ID:54270212,宝宝缺铁性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