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护发护甲 > 洗头洗发 > 洗发水 > 正文

洗发水说明书的知识介绍

       编辑:水儿 | 来源:爱靓网 | 时间:2007/11/7
导读:本文详细介绍了目前市面的洗发水说明书难懂的问题,而且没有成分的具体作用解析,医学专家还强调化学成分不可少中药成分未必都吸收,化学成分过量容易刺激头皮。

洗发水根本没有说明或者说明看不懂,我想很多人有这样的经历,而且一些知名品牌的洗发水洗后效果并没有像宣传中说的那么好,原本没有头皮屑的头发,用过后反倒出现了头皮屑,而且变得很痒,看产品成分说明书也看不太懂,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洗发水化学术语很费解

  在不少商场联合利华和宝洁公司旗下的洗发水有15种之多,占据大半个货架,这些洗发水的外包装说明也都注明了该产品的化学成分,比如宝洁旗下的飘柔洗发水外包装上注明有“氨基乙酸”字样,伊卡璐洗发水中含有“水杨酸”,联合利华新产品清扬去屑洗发水包含“维他矿物质群”以及宝洁力士柔亮洗发水中有“透明质酸”等字样,但是包装上虽注明了化学成分却并没有对其所起的具体作用进行说明,只是提到洗发水所带来的诸如“去屑”,“止痒”,“盈润”等功效。其间有一些消费者向导购员询问这些成分具体起什么作用时,


(图片ID:46446051,洗发水)

导购员除了介绍这些都是洗发水常用成分外,并没有就问题进行回答。

  导购员告诉记者,含化学成分的洗发水一般会有很浓的香味,还是纯天然的比较好。她从货架最下面拿出一瓶400毫升的某品牌中药洗发水,该洗发水去年曾因一句“不含任何化学成分”的广告语而引发涉及虚假宣传的争议,但却并不影响其销量。记者看到,这款洗发水的说明注明了其所含的中药成分,比如首乌,灵芝,当归等,并且详细标明了每个成分在洗发过程中所起的作用,除此之外,并没有任何含有化学成分的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