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护发护甲 > 头发问题 > 正文

油性头发的治疗与护理 轻松告别油腻头发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6/10/4
导读:油性头发是由皮肤分泌旺盛导致,油油的看上去很影响美观,今天爱靓网就带来大家一起了解油性头发的治疗与护理。

很多人深受油性头发的困扰,形象大受影响,想知道怎么护理吗?看看下面的油性头发的治疗与护理,为你解决烦恼。

油性头发的治疗与护理

1、少吃油腻、刺激食物,少吃辣椒,少喝酒,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注意饮食平衡,注意每天要多喝水,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2、B6的食物如蛋黄、牛奶、蔬菜。

2、要勤洗头,严重时可每天洗头两次,洗头时使用温和的洗发水,用具有收缩头皮毛孔功能的护发素,油性发质可使用偏碱性的洗发液。

3、洗头前先准备一盆温水,里面适当加入一些醋酸,用这种水冲洗一下头发,这样可以减少油脂,也能使头发更加光泽。

4、正确使用护发素护发素通常是抹在头发上的,尽量不要让它沾染到头皮上,少用发胶等刺激头皮的化妆品。

5、保持身心愉快,尽量不要过分操劳,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同时避免忧郁、精神紧张、发怒等等较大情绪波动。

6、生活要规律,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适当参加体育活动,使大脑得到充分的调整和休息。

7、洗头避免用手搔抓头发,因为搔抓头皮可加速皮脂腺分泌,如果并没有皮搔痒,可在洗头后用棉签蘸止痒药水涂搽,洗发的同时边搓边按摩,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8、避免留长发,宜剪短发,以保证头皮多接触空气。

9、重症头皮屑患者则需外用药物治疗,2%酮康唑溶液可抑制糠秕孢子菌的繁殖,减少头皮屑的产生。

10、油性的头发的形成除了环境因素的影响,身体内部的机能失调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可以选用汉方育发茶之类的养生茶调理身体,解决油性头发问题。

(图片ID:36409161,油性头发)

平合馆汉方育发茶

这款茶含有杏仁、益智仁、茯苓、罗汉果、黑芝麻等,每日1-2次,每次取1-2袋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起到很好的调理治疗效果。

$关键字展示:平合馆汉方育发茶$

BEAVER博柔ICS去头皮屑控油止痒洗发水

这是一款去屑止痒,控油去油,弱酸性洗发水,深层净化毛囊,全面改善出油,激活头皮活力。

$关键字展示:BEAVER博柔ICS去头皮屑控油止痒洗发水$

油性头发的朋友不妨参考下以上介绍的这些治疗和护理方法,精心护理头发才会散发自然光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