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服装服饰 > 鞋鞋生花 > 正文

2006春夏国际流行鞋子手袋风尚再起

           编辑:爱靓服饰 | 来源:爱靓网 | 时间:2007/6/6
导读:2006春夏国际流行鞋子手袋风尚再起
我们必须承认,鞋和包都是一种附属物,也就是说必须和服装配合起来穿戴。人们在买鞋时也总是要考虑是否和自己的服装协调。但是,人们对鞋子和手袋的配饰作用日益重视,专卖流行衣服的小商店现在也开始注重经营鞋的生意。这一模式也被大商场、超市所采用。因为随着品牌的发展,许多时尚设计者纷纷把鞋和手袋这一元素放入到自己的产品之中。许多商家都把鞋和衣服放在一起卖,至少是放在一起展示。这样,消费者才能更理解今年的流行趋势。

  女鞋

  来自菲律宾的Dita设计了一种华丽的丝巾。这种丝巾不仅仅是用丝作为原料,而是结合了一些新材料,显得极为光彩鲜亮。她用同样的材质设计了平板凉鞋,这种鞋的色彩也很丰富,从紫红色到黄色、蓝色,应有尽有。

  除了新材料,炫目和浮华的风格也回到了2006年夏季流行款之列。丹麦鞋设计师IlseJacobsen和SophieSchnoor的作品有着古铜色的皮鞋面。这种设计与古典的时尚可谓相得益彰。今夏凉鞋仍然会大行其道,但一些传统风格的皮靴预计仍然会热销。“飞自葡萄牙”这一品牌仅仅在其女鞋的椭圆形足尖上加上了一点具有古典气息的装饰,就获得了可观的订单。

  由此可以看出,当传统长筒靴还在流行之中时,现在的时尚新宠还未成气候。

  当然,复古并不意味着老式鞋款的简单回归。在德国柏林,人们能够看到精美的手工鞋及其他饰品,包括Miliani的珍珠装饰等,它们都被使用在了新一季的流行品中。


  童鞋

  在日用必需品中通常不包括儿童用品,但在哥本哈根举行的CIFF展会上却有一个大厅是用以展示儿童用品的。多数家长都认为和脚型相吻合的鞋才是最适合儿童脚部发育的。因此,许多品牌的童鞋除了出口外,都是主要服务于家庭市场的。童鞋的特点就是活泼、舒适,Bundgaard的全皮质橡胶底鞋就采用了可爱的闪亮银边和金属质地的花作为装饰,显得十分可爱。
  男鞋

  有特色的男鞋正在大行其道,很多品牌都对自己的经典款式进行改良。例如克拉克就对其沙漠风格的靴子进行了改良,在鞋面加上特色的装饰,并且每双都不一样。克拉克还给自己的时尚木底鞋涂漆上色,如此一来,每双鞋又具有了自己的个性。以色列设计师ShaniBar利用回收来的挂毯及十字绣等材料做成鞋和包。颇具艺术家气质的手绘色彩饰品在时尚人士中颇为引人关注。


分页:1 2

  Kowalski鞋在欧洲仍然是一主打品牌,尤其是男鞋和凉鞋。来自意大利的Pantofolad'oro在保持鞋底的古典主义风格基础上,使男鞋显得更加多彩。Pantofolad'oro的足球鞋采用金黄色和绿色,使其更具意大利风味。


  男鞋似乎正在拷贝软运动鞋的风格,就是追求简单和舒适。曾在利马担任设计师的Schmid更是别出心裁,他竟然能用牛的胃加工后做成休闲鞋,突出一种褶皱的材质特色。这种鞋完全可以光脚穿着依然舒适。鞋内皮质十分柔软,完全不用其他加固设备。鞋的外形也很漂亮,主要是白色配以金属大头钉装饰。

  在现在的新款CAT鞋中,你将看不到加固装置和鞋边线。它们看似传统,但更加轻便柔软。即使是工作靴也做了许多改进使其更加舒适灵活,在鞋后跟部像运动鞋一样加上了衬底。新款夏季鞋被叫作“地铁溜冰鞋(Metrostake)”,选用了比过去更轻更低的鞋边线以便和时尚潮流同步。但CAT的设计师仍然相信,流行于上世纪70年代的橡胶底鞋有一天终会回来。

  情趣包

  也许是因为2006世界杯的关系,今夏饰品的又一主题就是足球。Plastetasche设计的一些塑料包大量采用了各国国旗作为设计元素。

  设计师PontinePaus为今年夏天设计了马皮包。这些包多为鲜亮的紫红色,配以橙色的边,尺寸也比较适当,相当实用。PontinePaus还有一款自己最为得意之作,就是"马鞍包",形似西班牙酒袋,可以很休闲地挎在肩上。

  荷兰设计师LeontineHagoort设计的一款限量版包拥有异常阳刚的线条,每个包都不一样。在材质上借鉴了皮革和布料的双重特色。伦敦Victim的手工包可谓是其服装风格的一种延续,松松垮垮的,看起来颇有点像过时陈旧的睡衣。这种包可以内外双面用,用的是可回收的布料。荷兰的Tizann自己设计的包具有典型的非洲风格,绣有狮子和面具形象。这些包容量大,肩带宽,较为实用。

  柏林有些社区,可以看到经常出售一些男性饰品。其中包括一种当地产的白色男用包,外型像手枪,带子上有手工制作的锁扣,由白金或银等金属制成。这种设计的创意在于,锁扣可以和肩带变换使用。肩带上还设计有专门放手机的小袋。
分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