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美容护肤 > 日常护肤 > 正文

精华素怎么用 精华素使用的误区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5/2/9
导读:精华素可以有效修复各种肌肤问题,但有些MM却越用越衰老,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可能是进入了下面的使用误区,快来看看。

尽管精华素价格不低,很多MM还是喜欢使用,但这些使用误区如果没有避开只会让皮肤越来越差。

误区一:洁面后后直接使用精华素

错误:有些人认为洁面后更适宜精华素的吸收,实际上如果在清洁皮肤后直接使用精华素,肌肤会不易吸收,容易产生脂肪粒。

正确:精华素应该在清洁完肌肤,均匀涂抹柔肤水,软肤水后使用,让精华素养分更充分,直接进入皮肤深层,令肌肤弹性更好。

误区二:精华素用得越多越好

错误:精华素并不是越多越好,尤其是油性肌肤、痤疮皮肤等敏感性肌肤,要慎用精华素。

正确:夏天每次2-3滴,冬天每次3-5滴,T字区一天只需擦一次,眼睛和唇部周围擦2次。

误区三:每天使用精华素

错误:如果选用含高油分的精华素作为面霜天天使用,肌肤会因养分过高,无法正常代谢而呼吸困难,甚至长小的油脂粒,一般一周2-3次。

正确:一些适合每天使用的精华素,一定是配合着专门的洗面奶,乳液,晚霜同系列使用,而不能单独代替面霜使用。

(图片ID:14646691,精华素)

误区四:用多种精华素不分先后

错误:大部分人认为都是精华素,哪个后哪个先都一样,不用分,其实不同质地、不同功效的精华素渗透能力是不一样的。

正确:先用质地较薄的,后用较浓稠的,或者根据精华素到达肌肤的深度顺序,依次为保湿美白、抗皱,使用多种精华,最好分区使用,全面使用建议不要超过两种。

误区五:晚上使用精华素后直接睡觉

错误:精华素在脸上停留的时间过长,让它在脸上过夜,那样会把脸上的水分吸走,肌肤感觉很干。

正确:晚上临睡前在清洁过的面部涂抹一点点,均匀涂抹,轻轻按摩几分钟,让精华素被充分吸收,停留至少20分钟,然后洗掉。

精华素虽然可以解决多种肌肤问题,但是如果陷入了以上的误区反而会让肌肤更衰老,记得要避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