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宝宝健康 > 疾病防治 > 正文

幼儿中耳炎如何做好防治(第2页)

      ★★ 编辑:kane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7/3/2
导读:如果幼儿患上了中耳炎,一定要及时治疗,看看应该如何做好防治幼儿的中耳炎,在日常生活,家长要注意观察耳朵有没有疼痛,流脓的表现,及时发现早治疗。

幼儿中耳炎的治疗

一、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1、要全身治疗,止痛镇静,使用抗生素控制感染,要注意休息,调节饮食。

2、当鼓膜膨隆时候,切开引流,已经穿孔的,穿孔小的可以扩大切口利于引流,用分泌物做药敏试验和细菌培养,及时清洁耳道化脓物,用过氧化氢清洁,用抗生素的滴耳剂滴耳。

二、慢性化脓性中耳炎

1、坏死型要首先用药物治疗,没有效果的,采用手术治疗,清除病灶和坏死组织和肉芽。

2、胆脂瘤型小的上鼓室胆脂瘤,可以保守治疗,用95%的酒精通过鼓室穿孔反复穿刺冲洗,保持干燥,乳突大的胆脂瘤要进行乳突根治,彻底清除病变,要长期留心观察。

3、单纯型的要局部用药,当流脓停止,耳朵内完全干燥后穿孔就能自愈,穿孔不自愈的可以进行鼓膜修补手术或者鼓室成形手术。

(图片ID:34702204,幼儿中耳炎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