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儿童教育 > 少儿教育 > 正文

孩子的隐私如何尊重 要不批评不打击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4/8/24
导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小孩子也不例外,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们会把自己的秘密藏起来,但是父母就是喜欢管孩子,对于孩子的隐私该如何尊重呢?

很多家长都会过于管束孩子,甚至有时处理不当会侵犯到孩子的隐私,以下这几个小方法可以帮助父母如何尊重孩子的隐私。

1、行为得当,赢得孩子的信任

父母应该争取赢得孩子的信任,让孩子主动,自愿地讲出心中的秘密,行为得当才能赢得孩子的信任,如果未经孩子的允许就翻看他们的日记和信件等,这样的行为会惹恼孩子,从而失去对你的信任,平时答应了孩子的事情一定要兑现,如果不能兑现,一定要和孩子说清缘由,以得到孩子的谅解,要言而有信,建立孩子对你的信任。

2、让孩子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一个较自由、安全的空间,尽可能给孩子一个独立的房间,和一个只有他才能开启的抽屉,这样他们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和安全感,就不会向外寻找安全而远离家庭和父母。

(图片ID:20680359,孩子隐私)

3、常与孩子交流秘密

每个人都有互惠心理,喜欢与同伴之间分享自己的秘密,以听取他人的意见,家长可以经常与孩子交流秘密,这样孩子也会把自己的秘密说给你听,此外,承诺为孩子保守秘密,一定要守信,需要揭密时应动员孩子自己揭,而不是由父母代办。

4、不批评不打击

如果孩子把自己的秘密告诉了你,而这个秘密又让你很恼火,千万不要责骂孩子,要知道,孩子告诉你秘密,并不是为了让你打击他,而大多数是为了获得帮助,首先你要冷静,分析情况,尽力而为帮助孩子,这样与孩子的距离才会更近,孩子也更加信任你,当遇到事情或者有秘密的时候才有可能主动向你说起。

尊重孩子的隐私也是尊重孩子,这样才能建立彼此间的信任,也让孩子更愿意与你分享他们的秘密。

更多有关少儿教育的精彩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所属栏目:少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