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儿童教育 > 少儿教育 > 正文

如何培养孩子的礼仪意识 让孩子先学会耐心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4/11/5
导读:有些小孩没礼貌,让家长很担心,如何培养孩子的礼仪意识呢?今天就给各位传授几点技巧。

随着孩子逐渐进入社会圈子,掌握一些礼仪知识可以让孩子更好的融入社会,下面就告诉大家如何培养。

1、培养耐心

让孩子学会耐心,有助于他应付各种需要等待的情况,比如幼儿园排队或在公园轮流玩秋千,告诉孩子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是可以插嘴的,比如想上厕所、身体不舒服或求援时。

2、学会说“对不起”

孩子学会道歉十分重要,让他知道弄伤了他人或者损坏了他人的东西都要道歉,对孩子进行引导,让他知道自己做得不对。

3、学会“叫人”

一些日常的称谓打招呼是基本的礼仪,家长可以在节日聚会时教育孩子如何正确称呼亲戚,遇见熟人时,家长应及时让孩子问候,向他人问好。

4、学餐桌礼仪:应把重点放在基本原则上,正确的坐姿和餐具的使用,不要强迫孩子去接受一堆的“可以做”或“不可以做”。

(图片ID:31913675,孩子礼仪培养)

5、学会说谢谢

得到他人的帮助或收到礼物时应提醒孩子说谢谢,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挑一张美丽的卡片——学龄前儿童还不会写字,可以引导他在卡片上画画并签上名字。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做好礼仪培养,让孩子做个有礼貌、有教养的人,这样更有利于日后在社会上的立足。

更多有关少儿教育的精彩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所属栏目:少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