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儿童教育 > 少儿教育 > 正文

如何提升幼儿的阅读兴趣 培养阅读兴趣技巧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4/11/18
导读:阅读是一个学习的好方法,通过阅读可以了解更多的知识,让孩子终身受益,那如何提升幼儿的阅读兴趣呢?

幼儿的好奇心特别强,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读书的兴趣,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如何提升幼儿的阅读兴趣是家长需要学习的。

一、选择孩子感兴趣的书籍

孩子爱不爱看书,与父母的培养技巧很有关系,在孩子学习阅读的初期,父母尽量给孩子提供一些印刷美观漂亮、内容丰富有趣、情节发展符合儿童想象和思维特点的图画书,如动物画册、彩图科幻故事等。

二、提供轻松自由的阅读环境

阅读是一种求知行为,也是一种享受,家长不应对孩子所读书刊的内容、类型和范围进行人为的约束和控制,通常,孩子所读书刊的内容范围越广越好,家长应注意观察、了解和引导,不宜过多地干涉,让他逐渐形成自己的爱好和兴趣。


(图片ID:10695555,少儿教育)

三、与孩子共读一起讨论书的内容

父母应尽可能多地和孩子在一起看书,做孩子的阅读榜样,可以经常与孩子在一起交流读书的方法和心得,鼓励孩子把书中的故事情节或具体内容复述出来,把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讲出来,然后大家一起分析、讨论。

四、充裕的阅读时间

最好给孩子充裕的阅读时间,但是距离讨论时间也不能太长,以免遗忘和丧失讨论书本的热情,家长可以给孩子设下悬念,调动孩子阅读兴趣。

五、重复念一个故事

反复念孩子喜欢的书,是协助孩子进入书本世界的方法之一,一遍又一遍地聆听是孩子成为一名阅读者的毕必要过程,重复多次后,孩子对文字和语言印象加深,对内容也进一步了解。

好的阅读习惯离不开家长平时的正确指导,让孩子喜欢上看书就要树立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