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怀孕 > 正文

孕妇的饮食禁忌 准妈妈要牢记!

      ★★★ 编辑:小精灵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5/9/2
导读:怀孕期间的饮食非常重要,有些食物是孕期不能食用的,各位准妈妈赶紧来看看有哪些。

很多新妈妈将饮食作为孕期的重中之重,如何把好饮食关?首先要了解孕妇的饮食禁忌,一起来了解。

一、不宜高脂肪饮食

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二、不能吃太多的高糖饮食

摄取太多的糖分会造成人体的免疫力降低,导致削弱了孕妇机体抗病力,容易受到病菌、病毒的感染,不利于生育。

三、不能过多喝茶

茶叶里含有鞣酸,可与孕妇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而成,变成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不利胎儿生长。

四、不能吃桂圆

桂圆中虽然营养丰富,但是性温大热,特别是阴虚内热体质及患热性病者都不能食用。

五、不能多吃山楂

山楂对孕妇子宫就有收缩作用,所以孕妇吃过多的山楂食品,则会导致子宫收缩,流产。

(图片id:45931748,孕妇的饮食禁忌)

相关阅读:营养月子食谱让妈妈更快恢复

孕妇需慎吃的食物

1、螃蟹:性寒凉,有活血祛瘀的功效,对孕妇有不利影响。

2、薏米: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具有诱发流产的可能性,要慎吃。

3、甲鱼:由于甲鱼性味咸寒,有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的功效,具有一定堕胎之弊,孕妇应慎吃。

4、柿子含糖量高,孕妇需要严格控制摄入量,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不宜进食。

孕妇饮食对怀孕的妈妈是很重要的,各位吃货准妈妈一定要戒戒口,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