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怀孕 > 正文

孕妇饮食指南告诉你孕期应遵循怎样的饮食准则

      ★★★ 编辑:且行且安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6/8/10
导读:孕期怎么吃才是最健康的?别担心,下面的孕妇饮食指南会告诉你孕期应遵循怎样的饮食准则对你与宝宝最好。

孕期怎么吃才有益于妈妈与宝宝呢?知道你有这样的疑惑,所以我们为你带来了孕妇饮食指南,告诉你孕期应遵循怎样的饮食准则。

孕妇饮食指南

1、吃得清淡

随着日子增长,孕妇们的妊娠反应可能会日益加重,这时候需吃得清淡一些,远离一些重口味的食物,方能减轻妊娠反应,有利调节身体机能。

2、吃得营养

孕妇一定要注重补充营养,多吃新鲜蔬果、鸡蛋、粗粮、肉类、奶制品等等都有助补充身体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与矿物质等等。

3、吃得健康

要吃得健康,首先得遵循上述两条建议,然后要严格控制自己,远离一些高脂肪、高油量、高糖分、高盐分的食物,如辛辣、寒性、膨化、烧烤、腌制类的食物不可触碰,烟与酒也是进食大忌。

4、吃得适时

一般来说,孕妇最好遵循少吃多餐的准则进食,同时,当感到肚子饿的时候也一定要及时进食,切勿令空腹感持续过长的时间,这容易会导致孕妇出现低血糖、头晕、困乏无力等症状,严重者更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图片ID:41019016,孕妇饮食指南)

下面我们可以了解一下最适合孕妇食用的各类食物有哪些:

水果类:苹果、香蕉、金桔、圣女果、柠檬、猕猴桃等等。

蔬菜类:菠菜、香菇、土豆、莴笋、豆芽、白菜等等。

肉类:猪肉、鸡肉、鱼肉、鸭肉等等。

主食类:大米、玉米、小米、糙米、面包、面条、红薯等等。

饮品类:纯净水、果汁、牛奶、豆浆、蜂蜜等等。

相关阅读:超有营养的孕妇食谱推荐

根据孕妇饮食指南的指示合理安排孕期膳食,对妈妈与胎儿都十分有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