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怀孕 > 正文

孕早期吃什么?适合早期孕妇的饮食

      ★★ 编辑:葳葳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7/10/5
导读:孕妇的饮食对宝宝的发育很重要,特别是在孕早期的时候,营养方面更是要注重了,那么孕早期吃什么?推荐适合早期孕妇的饮食。

对于孕妇来说,饮食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孕早期对饮食更是要注意了,孕早期的饮食要营养,要平衡合理,防止强烈的妊娠反应引起的营养素缺乏,也要防止营养的摄入过量,那么孕早期吃什么呢?适合早期孕妇的饮食分享给大家。

孕早期的营养对孕妇来说很重要,孕早期吃什么,需要哪些营养呢?

孕早期特别需要摄入钙质,铁质,维生素,叶酸和碘质的食物

钙质:牛奶、蛤蜊、小鱼干、苋菜、发菜、黄豆、黑豆、黑芝麻等食物

钙质食物是能够预防孕妇的紧张感,腿部抽筋,失眠,蛀牙等等的症状,还可以避免胎儿骨骼和牙齿发育不良。》》》》》》》》更多阅读文章:孕妇必吃的12种食物。

铁质:蛋黄、肉类、肝脏、绿色蔬菜、全麦面包、五谷类等等食物。

铁质的食物对孕妇极其的主要,能够防止贫血,避免胎儿营养不良。

维生素和叶酸:鲜枣、沙棘、猕猴桃、柚子、青椒、桂圆、番茄、草莓、甘蓝、黄瓜、柑橘、菜花、白菜、油菜、香菜、菠菜、芹菜、苋菜、菜苔、豌豆、豇豆、萝卜。

富含维生素和叶酸的食物可以减缓孕妇恶心、头痛、失眠、抽筋等症状,防止便秘。

碘质:海带、紫菜、发菜、海参、苔菜、柿子。

碘质是孕妇不可缺少的营养,怀孕后需要摄入比平常多30%-100%的碘,可以预防胎儿智力的缺陷。

(图片ID:10243365 早期孕妇的饮食)

孕早期营养食谱:

孕早期是对宝宝主要的器官发育形成的阶段,要提高足够的营养,要注意摄入维生素和矿物质。

西芹腰果虾仁

食材:西芹适量、虾仁适量、腰果适量、食盐5克、鸡粉2克、姜5克、胡椒粉2克、植物油适量。

做法:倒一点油将腰果炒熟,虾仁洗净再用少许料酒,白胡椒粉和腌制20分钟,再将虾仁,西芹,鸡粉腰果翻炒即可出锅。

功效:味道很香脆爽口,丰富的食物提供全面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