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坐月子 > 正文

坐月子须注意有什么事情不能做(第2页)

      ★★ 编辑:kane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7/3/8
导读:女人在分娩过后,身体会变得脆弱,要通过坐月子来恢复身体,可是在坐月子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做的产妇要注意,产妇要多休息,调养身体,有利于产妇和孩子的健康。

5、吃生冷食物

生冷食物没有经过高温消毒,可能有细菌,或造成肠胃炎,脾胃功能差的会引起消化不良。

6、受凉

坐月子时候受凉吹风,会造成头痛,关节痛等,但是在室内要保持通风,开窗时候不要让风直接吹在妈妈和宝宝身上,通风时候可让妈妈和孩子在另外房间休息。

7、久蹲久站

如果坐月子时候长时间蹲和站会引起日后的腰酸痛,疲劳时候卧床休息。可以让身体恢复快,休息以后,可以适当下床活动。

8、侧切线条不能擅自处理

在分娩时候是侧切手术的妈妈不可以自己处理伤口的缝线,这会引起感染,如果线头外露时候,不可以自己处理,要到医院让医护人员处理。

(图片ID:38834211,坐月子不能做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