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儿童教育 > 学前教育 > 正文

宝宝0-3岁早教内容有哪些

      ★★★ 编辑:且行且安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5/10/6
导读:有儿科专家表示,孩子的早期教育越早开展越好,因为这有助宝宝的大脑智力发育得更好更全面。

宝宝0-3岁属于早教最佳的时期,给予宝宝优质的教育很有必要。为给予宝宝最好的早期教育,你就不能不看本期的宝宝0-3岁早教内容。

0-3岁早教

一、视听感官训练

1、视觉训练

①色感训练:家长可给宝宝选购一些色彩丰富鲜艳的衣物、被褥、玩具与图书,让宝宝多接触这些色彩缤纷的物品,有助训练宝宝的色感。

②视力训练:家长可多与宝宝玩捉迷藏、藏东西与物品转移等游戏,以此训练宝宝的视力。

③眼手合一训练:家长可与宝宝玩耍,以一个物品为目标,吸引宝宝的目光,然后让宝宝用手去触碰。

2、听觉训练

①多给宝宝播放一些悦耳、动听的乐曲,这不仅能训练宝宝的听觉,还有助陶冶情操哦!

②在宝宝牙牙学语的时候,家长可多教导宝宝正确的吐字发音方式。

③带有音响与乐曲的玩具是家长购买儿童玩具使的首选,因为这样的玩具有助刺激宝宝的听觉。

二、触觉训练

家长可与宝宝进行皮肤接触,也可用各种不同的物品去接触宝宝,给予宝宝不同感觉、不同质地的皮肤刺激,让他的触觉变得更好。

三、嗅觉训练

常让宝宝闻嗅花朵、食物、沐浴品等有明显气味的东西有助于增强宝宝的嗅觉,但要注意给宝宝闻嗅的物品必须是无害的。

四、味觉训练

在宝宝发育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除了牛奶,家长还可以给宝宝品尝其他一些带有咸、甜、酸以及无味的食物,让他的味蕾受到刺激,拥有良好的味觉。


(图片ID:48829812,早教)

开发孩子右脑有哪些好处

0-3岁早教的教育理念

1、以亲情为主导

人类的发展离不开情感,对于小小的孩子来说,亲情就是最重要的。早教内容应以亲情为主导,给予孩子更多的爱护并教育他们学会爱。

2、教育与养护

在进行早期教育过程中,家长要注意给予宝宝自然、健康、安全的养育与保护,让宝宝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成长与学习。

3、顺其自然

给予孩子早教是为了让孩子成长得更健康、快乐,所有的教育应顺从孩子的天性与自然规律,切勿怀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等思想去“压迫”孩子学习。

孩子0-3岁的早教非常重要,只要家长教育得当,你的孩子定能成长得聪明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