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靓网 > 妈妈孕期 > 产后恢复 > 正文

治疗产后抑郁症做自信快乐妈咪

      ★★★ 编辑:健康妈妈 | 来源:www.2liang.net | 时间:2011/9/17
导读:女性产后抑郁症会妨碍产妇健康的生活方式,严重的还会导致行为失常,这样不但不利于与人交流,还严重的影响婴儿正常发育生长。治疗产后抑郁症不容忽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治疗产后抑郁症,科学打造自信快乐妈咪,让产妇与家人孩子的心更近!

大约八成的女性朋友在分娩后患上产后忧郁症。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如何治疗产后抑郁症,科学打造自信快乐妈咪吧!

治疗产后抑郁症,科学打造自信快乐妈咪:

1、让自己的心绪放松,等待着身体对激素水平变化的重新适应,健康的心态去对待所处的境遇。为自己创造安静、闲适、健康的产后恢复环境。

2、吃营养丰富而又清淡的食物,享受被亲人照顾的亲情,营养的饮食和亲人的关心,心情愉悦。

3、做适量的运动,转移注意力,减轻压力,使体内自动产生快乐元素,让心情从内而外地快乐起来。

4、创造各种条件保证睡眠。睡眠充足能给你带来好心情,当宝宝入睡后,妈咪哪怕只是闭目养神,也能有很好的精神面貌。

5、家人要多关心产妇,不要因为新添了个小生命就忽略了新妈咪的心理变化。多与产妇交流,适当的帮助她们走出心理变化期的障碍。

6、丈夫应该多给些关心,引导产妇接受生产后带来的一切变化,帮助产妇摆脱消极情绪。丈夫也应主动分担家务,减轻产妇负担,让产妇心情放松、愉悦!

 (图片ID:18960838,产后抑郁症治疗)

法国欧博尔茉莉单方精油是女性的最佳精油,减轻女性经痛、舒缓子宫痉挛;在生产时,是最佳精油,能强化子宫收缩,加速生产,尤其对平缓生产阵痛,效果显著。以茉莉精油按摩上腹部或腰部,有舒缓阵痛功能。在产后也可以用它来减轻产后忧郁症。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1、情绪抑郁,对全部或多数活动明显缺乏兴趣或愉悦感

2、体重显著下降或增加,失眠或睡眠过度

3、精神运动性兴奋或阻滞,疲劳或乏力

4、遇事皆感毫无意义或有自罪感,思维能力减退或注意力涣散

5、反复出现死亡想法。  

乳香精油抗菌、促进伤口结疤、增强细胞活性、镇静、补身。具回春作用,对老化皮肤很好,其收敛的特性有利油性皮肤,帮助皮肤伤口愈合。帮助情感受挫或缺乏自信心。其安抚的作用在分娩时很有用,也能纾解产后忧郁症。

治疗产后抑郁症,科学打造自信快乐妈咪,哺乳期妇女尽量避免使用药物治疗。心理的治疗往往比药物更管用、更重要,通过心理治疗增强患者的自信心,对产妇给以关心和无微不至的照顾,家人尽量配合产妇的生活起居,让产妇充分休息,放松心情,这样有助于产后抑郁症患者的康复。